徐州“铁链女”的“丈夫”被判刑9年 网民热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0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铁链女 丈夫被判9年
江苏省徐州丰县“铁链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引发海内外极大关注的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事过一年又有新消息,4月7日,其“丈夫”董志民被中国法院以虐待罪、非法拘禁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9年,另5名被告人犯拐卖妇女罪被判8年到13年不等。

徐州8孩母亲的“丈夫”被判刑9年

据澎湃新闻报导,4月6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董志民虐待、非法拘禁案,被告人时立忠、桑合妞拐卖妇女案和被告人谭爱庆、霍永渠、霍福得拐卖妇女案(以上5人拐卖妇女犯罪经最高检察院核准予以追诉)。

4月7日作出判决,认定董志民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年。认定被告人时立忠、桑合妞、谭爱庆、霍永渠、霍福得犯拐卖妇女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1年、10年、13年、8年6个月和8年,并处罚金。庭审中,被告人董志民、时立忠、桑合妞、霍永渠、霍福得表示认罪、悔罪。

经审理查明,1998年初,被告人时立忠、桑合妞以治病等为名将小花梅从云南省福贡县子里甲乡亚谷村拐骗至江苏省东海县,后将小花梅5000元卖给该县一农民,同年5月上旬后去向不明,同年6月被告人谭爱庆及其妻在河南发现并收留小花梅,以3000元卖给被告人霍永渠、霍福得。两人再将小花梅以5000元转卖给董某更(已故)及其子董志民

报导指,2017年7月至案发前,董志民对小花梅实施布条绳索捆绑、铁链锁脖等虐待、拘禁行为。经鉴定,小花梅患有精神分裂症(衰退期),被定为精神残疾二级。

网民:中共忽略重要罪行“强奸罪”避重就轻

对此,不少网民关注铁链女怎么样了,8个孩子该怎么办,认为对董志民判刑太轻,“时间短了,应重判”“生个8个孩子,怎么也得十几年了,虐待十多年才判9年,应该判终身监禁”“判的太轻了,应该是无期或者是死刑”“买家也要一起判死刑!”。

也有网民怒说,“刚开始还说没有拐卖,一下子出现五个拐卖罪犯,这些人难道只拐卖她一个人了?”“任志强一封信就判了18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董志民才九年?”“大学生养老鹰都判7年”“这就是伟大祖国,把活人用铁链子锁起来多少年,供全村人强奸,主犯判9年。抓一种鸟,判十年。”

不少网民认为人贩子应该重判,“判得真轻,人贩子没判死刑。人贩子就是应该判死刑,这样才会禁绝拐卖事件发生。”“贩卖人口应该直接判死刑!”“强烈要求拐卖妇女儿童执行死刑”“买卖同罪,都判处死刑”。

“Mikewo Guo”网友认为,“邪恶中共宣判的这个结果中的罪名是虐待罪和非法拘禁罪!忽略了重要的一个罪行:强奸罪!这等于说是默认了董志民和锁链女是合法的夫妻!并且未鉴定8个孩子DNA,是否系同一父亲!避重就轻!草草结案!这就是中共宣传的法治?!”

徐州官方之前曾声称不存在拐卖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月29日澎湃新闻报导称,徐州丰县县委、县政府获知“铁链女”情况后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经初步调查核实,该女子为杨某侠,1998年8月与董某民领证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而江苏省委省政府去年2月23日曾发布,认定杨某侠即小花梅。

2022年1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观口镇董集村“铁链女”被网络曝光,该事件引发海内外极大关注,民间质疑“铁链女”是四川被拐少女李莹,为此,徐州官方先后发了四次漏洞百出的通报,第一次说八孩妈是本地人;第二次说是不知道哪里的、被董某民捡到的流浪女;第三次说是被同村人从云南带到江苏治病走丢的叫小花梅;第四次承认该事件涉及拐卖并对8孩爸董某民等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江苏官方最后则通报认定杨某侠即是小花梅而非李莹。

期间,四川被拐少女李莹的亲叔叔李大成,曾给中共公安部手写申请书,几乎肯定徐州市丰县被铁链拴脖的妇女就是其失踪多年的侄女李莹,要求重视并调查。而小花梅的舅舅在辨认“锁链女”时也说,“这个不是(小花梅)”。

徐州“铁链女”案是一桩典型的人伦惨案,她只是几十年来大陆百万被拐卖妇女中的一个,可谓冰山一角。推特“Eric Liu刘力朋”网友7日分析说,“董志民又不是党员干部,把他一枪毙了中国当局也不会心疼。不追究其强奸罪就是为了高抬轻放,避免造成死刑或无期判决,从而导致长期以来默许下的大规模人口贩运积累的大量受害者纷纷出来要求翻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