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 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图)

发表:2023-04-08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美国失业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劳动参与率上升至新冠大流行前的最高水平。(图片来源: 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劳工部近日发布了3月份的就业增长数据,基本接近预期,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企业招聘步伐放缓。此外,薪资成长和失业率也有所下降。这是美联储到5月举行利率决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

据劳工部4月7日(周五)的报告显示,上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6万人,略优于预期的23万人;失业率为3.5%,此前预测值为3.6%。该月平均时薪上升0.3%,年增4.2%,比预期数字的4.3%略低,也是2021年6月以来低点。平均每周工作时间降至34.4小时。

报告称,失业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劳动参与率上升至新冠大流行前的最高水平。

从行业来看,休闲、酒店业以7.2万个工作岗位增长再次领先。临时帮佣服务排第二,该行业新进人员达65万名。其他,诸如政府部门(4.7万),专业和商业服务(3.9万)和医疗保健(3.4万)均稳步增长。不过,零售业减少了1.5万个职位。

ZipRecruiter的首席经济学家普拉克(Julia Pollak)对CNBC表示,“一切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在过去两年中,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份报告能像今天这样,与预期接近一致。”但有分析指出,劳动力市场走向疲软是在美联储极力抵制通胀下造成的。

近日,有大量迹象表明,就业机会正在减少。在4月6日,人力资源机构Challenger, Gray&Christmas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各公司裁员超过27万人,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仅3月份宣布的裁员人数就达到了8.9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逾319%。

其中,科技业在Q1宣布的裁员人数达到10.2万人,可超越该行业2001年宣布的最高年度总数。

该机构高级副总裁安德鲁(Andrew Challenger)认为,尽管市场仍在继续创造就业机会,但企业主今年在招工方面变得非常谨慎。他认为,“随着加息和企业节约成本,大规模裁员还会持续下去。”

根据劳工部6日发布的调整后数据,截至4月1日当周,全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从1月的大约20万人上升到3月底的24万人,高于预期。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应声上涨0.3%,至102.16美元。美元兑日圆汇率上涨0.4%至132.21美元,而欧元汇率下跌0.2%至1.0894美元。

该数据可能对美联储未来利率决策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备受各界瞩目。现在还不清楚,最新数据是否令官员们考虑暂停升息。但几位联储官员本周表示,他们仍将致力于抗击通胀,并认为利率至少在短期内还会保持高位。

市场普遍认为,5月份可能会是最后一次加息,然后到今年年底将总计降息约一个百分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