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漫谈】蔡英文上周访美 中共围台 两岸秀战力?(视频)

发表:2023-04-12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台湾蔡英文总统上周访问美国,与众院议长麦卡锡会面并发表共同声明。回台之后又立刻接见美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一行人。

小英访美前,中国就已出言恫吓,说后果严重。甚至中国驻美大使馆还发函给每一位要和小英见面的国会议员,警告他们不要和小英见面。结果呢,大家都没在怕,麦卡锡还说:“我又不是NBN篮球队的经理!”

小英回台后,中共果然发动军演,称为“联合利剑”环台演习,出动了战机战舰大举逼近台湾空域及海域,多次越过海峡中线。山东号战舰群十艘军舰齐开出,苏恺30,歼字号军机,及火箭军大举出动,还有许多无人机。除了声势十分浩大之外,也显示他们以“兵力围岛,火力上岛”,的攻台的策略及模式。共军甚至发布影片,共舰进逼台岛,与台湾宜阳舰对峙,仅距约五海哩。

当然台湾国军也不是省油的灯,早已待命,国防部一反过去“军事机密不宜报导”的作法,主动发布国军全面监控的影片及图片。影片也出现国军田单舰、子仪舰、康定舰、张骞舰、成功舰等监控共舰的画面,十舰对十舰,以实际行动安稳国人的心。

有一张飞官与地勤在做飞行前检查的照面,引起大众瞩目。因为那名空军第三联队IDF飞官的臂章居然是台湾黑熊在痛殴小熊维尼。台湾黑熊手拿中华民国国旗,在痛殴小熊维尼,英文字显示Scramble(紧急升空),并写着“我们全年无休”。

不仅台湾国军全面备战,小英总统也发布在总统府召开国安会议的照片,连美国、日本也提高醒觉,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已开到台湾东部海戒备,日本一艘战舰也正在不远处观察。美日台三方共享军事情报,也正协调一旦共军开火,美日台也将分工合作,分头进以击消灭共军。

中共军演号称三天,到10日结束,但共军并没有全撤,国军也还在待命。情况和去年八月军演类似。今天美国和菲律宾也开始军演,看样子共军共舰应该会撤得比较快,以免擦枪走火。

中共的军演也引起国际一阵谴责与讨论,恰巧法国总统马克宏访问中国,为了生意,说了一些对台湾不利的话,引起国际更多的讨论。

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军演时指出:“这次军演绝不是炸鱼,而是炸台独的心和胆...”请教各位专家,怎么解读这次中共军演的效果?台独有被炸到丧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代漫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