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这10大“喜欢”外国人一头雾水(图)

发表:2023-05-1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 外国人 西方人 喜欢 面子 关系 一头雾水
中国人这10个“喜欢” 让令外国人一头雾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外国人中国人的交往方式和文化意识存在差异。外国人讲求实际,注重效率,往往独立行事,重视个人隐私。而中国人则更注重人情,面子关系,对待事情更依赖集体。

在外国人眼里,中国人是什么样呢?中国人有这10个“喜欢” 令外国人一头雾水,不明所以。有的让他们万分诧异,还有的让他们非常愤怒。

1、中国人喜欢“开餐厅”

在西方国家无论城市大小,哪怕是最最偏远的小镇,总能见到中国人开的餐厅,而且都是一年365天不间断营业,餐厅服务更是从早餐一直到晚餐。这种不需要休息的赚钱动力,着实让他们佩服!

2、中国人喜欢“靠关系”

最让西方人难以理解的是,为何“关系”对中国人是那么的重要?!他们不懂,这是中国人在中国现实社会中养成的习惯。在西方社会,一切靠实力,而在中国大陆目前的体制和社会形态下,中国人却不得不“靠关系”!

3、中国人喜欢大声说话

中国人在公共场合习惯大声说话;如果是打电话,那更是完完全全地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如果身处那些不容易被留意的必须安静的地方,比如美国火车的“静音车厢”(Quiet Carriage),中国人的大嗓门将非常尴尬!

4、中国人喜欢挑选数字

很多西方人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人有挑选电话号码、车牌号、门牌号等等等等的习惯?这些数字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5、中国人喜欢什么都吃

西方人认为中国人什么都吃,越是稀奇古怪的东西越是中国人的最爱,比如脑子、内脏、猪脚、鸡爪、鸭掌、牛蛙什么的……

西方人听说,中国人爱吃狗肉,也好吃鱼翅、燕窝、熊掌……在他们看来,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你们怎能忍心吃它们?!而且吃鱼翅、熊掌之类的东西还是一种虐待动物的行为,这怎能值得夸耀?!

中国人 外国人 西方人 喜欢 面子 关系 一头雾水
外国人中国人的交往方式和文化意识存在差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中国人喜欢蹲着上厕所

中国人总是喜欢蹲着上公共厕所,即使那是让你坐着的厕所……西方人对于厕所上出现脚印这件事情,总是非常愤怒!

7、中国人喜欢自拍加修图

说到“自拍”,其实并不是中国人的专利,老外也喜欢自拍,而且自拍的英文说法“Selfie”还是源于美国呢!不过不同的是,美国人是拍啥用啥,毫不介意照片的质量;但到中国人在网上晒图时,照片(特别是自己的形象)不被修改到完美时,绝不上传。

8、中国人喜欢喝热水、热牛奶

中国人根本不会直接喝水管中的自来水,即使在像西方人这样自来水可以安全饮用的国家,中国人还是不放心,总要先把水煮开、再开始饮用;此外,中国人很少接受凉牛奶,这让很多美国人不解。

9、中国人喜欢打听别人隐私

在西方人看来,年龄、收入、成绩等都属于个人隐私,不方便向他人透露;但中国人有时便开门见山地把各种隐私问题打听了遍,哪怕是与人第一次接触,也要将答案层层挖出。

10、中国人喜欢找老乡、享受群居

众所周知,世界各地都有一个地方叫做“中国城”,这里不仅聚集着大批在国外生活的华人,还是当地老外寻觅中国食物的重要去处;同时,中国城还是全球游客必去的旅游景点之一,就连中国人自己也要到中国城到此一游、体验体验海外华人的生活面貌。除此之外,各种中国同乡会,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的,都在国外遍地开花……对于一部分在国外生活的中国人来说,就算不会英文也能东走西闯。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