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时机成熟 逼中共求饶弃共产主义(视频)

发表:2023-05-15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当局正努力修复,习近平于10日视察雄安新区,以打救该烂尾城。另外,由于审计出现无法令人接受的缺失,在美国上市的200家中企恐被逐出美国交易所。《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他表示,中国经济已“干塘”、西方全面围堵中共,如今是逼迫中共放弃共产主义的绝佳时机。

中国经济“干塘”急需外汇

不久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与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会晤,两人针对敏感话题长谈8小时。袁弓夷表示,美国有很多针对中共的动作,中国现在的情况极严重。袁弓夷说:“我们香港人最清楚,大陆内部发生什么事。实际上,大陆已经‘干塘’(意指没钱或囊空如洗)。现在不是制不制裁的问题,一个人失血、不够血,就算不制裁他也好不了。

他(中国)的房地产彻底完蛋,房地产使到地方政府没钱,然后再导致基本建设没了,听说整个中国要铲完公园、森林、游乐园,以用作耕田。这不是玩笑,它是在害怕缺粮,中国的主要粮食都是购自美国,用美金买。它现在很明显是缺美金,因为外汇严重短缺,所以要自己种粮,希望减少外汇支出。其实大陆的崛起和外汇有关,大量出口可以赚取外汇。”

袁弓夷表示,大陆很多地方已出不了工资,必须减薪。要救它的经济,需要大笔资金。据悉,现在美国在中国的投资只有撤出,没有新投资。

他说,无需制裁,中国的经济也已经是跪地求饶的状态,“但仍有一班人包括IMF、世界银行及财经媒体在附和中国,帮忙吹中国GDP能达到5%。但我看今年实际情况是负20%。当然他们会造假,包括一班记者在数字上做功夫,普通人肯定会相信。但自去年开始,已经有人敢站出来曝光真相。”

袁弓夷说:“如今中国的外汇奇缺,中国政府正极力争取投资。数百个商人包飞机出国抢订单,但都无功而回。基本上,许多外资都在撤出中国,包括韩国、日本及欧美,只有撤资没有新投资。中国已经‘干’到离谱。别忘了,它(中共)要打仗,打仗需要用很多钱。它如今在备战、支援俄罗斯、朝鲜和伊朗,全部需要钱,哪来那么多钱?

为什么跟巴西交易要用人民币?因为没有美金嘛!说得好听是人民币取代美金,30多个国家答应收取人民币,其实是自己缺乏美金和外汇。我们知道它(中国)的底细,它现在情况很糟糕。

这次王毅和苏利文谈什么?美国说要降低对中国的制裁,但其实这样也于事无补,因为中国真正需要的是巨额资金来帮忙救火。现在中国政府做的一切都是在补锅,包括习近平在雄安新区做的事,其实每个人都知道那里是‘烂尾’。”陆媒报导,习近平于10日视察雄安新区,强调“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堪称奇迹”,但实际上那里已沦为“鬼城”。

200多家中企恐被逐出美交易所

袁弓夷还指出整个中概股都是个大骗局,美国人已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中概股的声誉已受损。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5月10日表示,毕马威(KPMG)在中国及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在香港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所做的审计存在令人无法接受的缺失。该机构在与中国进行了十年多的谈判后,去年首获查阅中国公司的审计记录。

长期以来,由于中国政府的限制,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无需向美国证交会提供上市公司必须提供的一些财报信息。但近年来随着中国监管机构对海外上市公司数据控制进一步收紧而更趋严重,引起了美国国内的不满。这一情况迫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不能够满足证监会有关信息披露要求的中国企业进一步加大压力,促使它们遵守证交会的审计规则。

在中美之间长期存在的审计纠纷中,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要求获得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全部审计工作底稿,这些工作底稿都存储在中国。截至目前,中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了这一要求。美国监管机构称,到2024年,这一僵局可能会导致大约270家公司被迫从美国交易所摘牌。

袁弓夷说:“这十年来,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都无需交审计工作底稿。这次美国会计监督机构获准查阅,得到的结果是70%的账都是有问题或造假。这些有问题的财务报告拿出街展示,全世界的人都根据该报告来投资,那不就是行骗?不只是公司行骗,连核数师也串联行骗。

其实整个都是大骗局,既中概股在美国上市是一个大骗局,他们全部串联包括上市公司、推荐人、财务顾问、中国的律师及承销商。这个很严重,中国政府肯定知道此情况,他们说那些是机密;美国的SEC也知道此情况。你说这个骗局大不大?我曾经在北京住了10年,因此知道那4间经营会计业务的国际公司都是赚得盆满钵满。那班人根本是同流合污。这件事已破坏了美国的资本市场,以及市场的道德与名誉。”

逼中共放弃共产主义

袁弓夷还表示,原本中共预测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会胜利,俄罗斯在太平洋的海军可以制止日本对台湾的帮助。但如今俄军已毫无胜算。袁弓夷说:“西方已包围中共,亚洲和东南亚国家包括韩国、日本、台湾、印度、菲律宾、越南、澳洲、新加坡等都站在美国一边。中共已走投无路,它知道自己的形势不妙,开始允许反对武统台湾的言论出现于网络。”

袁弓夷指,现在是弄垮中共,逼迫它放弃共产主义的最好时机。如果美国有决心,中共将在今年垮掉。但他认为,拜登可能在关键时刻下不了手,因为他与他儿子亨特有很多机密被中共掌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