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TikTok不仅为中共服务 它还是“病毒 ”(视频)

发表:2023-05-18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评人利世民认为TikTok是病毒,荼毒人的思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评人利世民认为TikTok是病毒,荼毒人的思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TikTok的首席执行官周受资3月23日在美国听证会上不断淡化自己与中共有关联的指控。制作黎智英纪录片的“阿克顿学院”一度遭TikTok暂停帐号,黎智英的纪录片被禁止播放。TikTok此举是否此地无银三百两?《看中国》就此访问了时事评论员利世民。

TikTok真与中共无关?

利世民表示,TikTok的说辞与其所作所为是自相矛盾的。利世民说:“现在的重点是该纪录片在YouTube及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纪录片制作出来后,用了许多方式推广,包括YouTube、Facebook。你猜他们会不知道TikTok与中共有关?当然是知道的。

但是TikTok走上国会说:我们是一家美国公司,与中共和母公司没有关系,我们在这里的运作完全独立。既然这样,就将这部纪录片剪成不同的片段,放到TikTok上面。影片刚放上去,整个账号就立即被封锁了。账户被封锁了,人家就去公共的渠道说,我们的账号被TikTok封锁了,因为我们有这套纪录片:香港人。之后,TikTok解封了该账号,问题是这几套影片仍然被禁止,不准播放,理由是:违反了他们的守则。

究竟违反了他们什么守则?说到底,你还不是为中共服务……你摆明是为中共服务的。这次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你还说你没有审查?那段影片没色情没暴力,没有粗言秽语,为什么要禁止?他们一定会找似是而非的理由。以前禁止过账号,它的理由是‘技术’。你的技术那么高明,请问有什么问题啊?我觉得这件事是没完没了的。”

民间应抵制TikTok

利世民认为,民间抵制TikTok比政府禁止的意义更大。“我个人不是要用政府的力量禁止TikTok,反而想让更多的人知道TikTok这个东西是怎么一回事。好好的人不会使用TikTok。美国的年轻人喜欢用,是觉得他很好玩。那就让美国年轻人知道TikTok这个东西是帮中共政权做言论审查,根本是一个不公义的企业。年轻人若是有一点点社会道德良知的,是不是应该抵制这东西?我觉得民间的抵制,意义比政府禁止更大。”

TikTok是病毒

利世民还抨击TikTok是一种病毒,它的存在是不合理的。“我得罪的说句,TikTok这种软件,这种病毒,在美国专门针对不只是年轻人,还有草根底层,甚至是被社会忽略的一群人。那群人觉得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赚点钱,但是TikTok这个东西,大家很快会看到真章。

我自己也做过企业,才会这么说。你以为赚钱那么容易,TikTok上有多少是真正的广告?如果以广告来看,YouTube的广告是真的。我们做YouTube,看到广告是真的。TikTok的广告有多少,没上市所以不知道数目。但是以我的经验,这个行业的竞争是多么激烈,Facebook的广告业务,尚且不容易做。Facebook的规模比TikTok大很多,Facebook都要辛苦经营,现在还要裁员,你TikTok真的那么厉害?我很怀疑。到最后一看钱帐的数目,就知道这究竟是一家公司,还是一只病毒。”

利世民还表示,TikTok说自己与中共毫无关系,这说法不通。他说:“数字跳动这间公司如果不靠中国政府给它的特殊地位,而且大陆有抖音,它根本没可能成为独立生存的公司。另外有一间叫Snapchat,跟它做的事没有多大差别,你看看Snapchat可以做多大?现在只剩半条命了。TikTok或许开头令人有一种幻想,但实际上这盘生意是否合理,我觉得很不合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