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敦促政府监管AI(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26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科技巨头对其人工智能(AI)产品带来的危险的解决方案是大政府。微软希望联邦政府成立一个新机构来监管AI。

微软总裁史密斯5月25日公布了一份管理AI的蓝图,称在更好地执行现有法律和规则之后,联邦政府必须实施新的法规,“最好由一个新的政府机构实施”。

他在公司博客写道,需要采取行动确保AI有助于“保护民主”、推进“地球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并提供“促进包容性增长”的AI技能。

“也许最重要的是,一波新的AI技术浪潮为大胆思考和大胆行动提供了契机,”史密斯写道,“在每个领域,成功的关键将是制定具体的举措,并将政府、受人尊敬的公司和充满活力的非政府组织联合起来推进这些举措。”

无独有偶,谷歌上周也发布了一份详细介绍AI政策议程的白皮书,称看到各国忙于制定新法规感到鼓舞。

谷歌全球事务总裁沃克写道:“AI太重要了,不能不对其进行监管,而且太重要了,必须对其进行良好监管。”

微软和谷歌更公开地接受让美国政府在与拜登政府高级官员会面后制定新规则。

本月稍早,微软执行长(CEO)纳德拉和包括谷歌执行长皮查伊在内的其他技术高管在白宫会见了拜登总统,副总统哈里斯和高级政府官员,讨论了AI工具。

会后,史密斯表示欢迎华盛顿政策制定者制定新的AI规则和法律,并于周四在博文中表示,微软的新AI蓝图是对公司与白宫官员会面后做出的回应。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国家AI战略”。

“拜登-哈里斯政府正在开展一项工作,以确保对与AI相关的风险和机遇采取统一而全面的方法。通过制定国家AI战略,联邦政府将为AI提供一种全社会的方法,”办公室在启动这项工作时表示。

该办公室还发布了最新的国家AI研发战略计划,强调政府希望将更多纳税人的钱用于AI。

与此同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E.Schumer)已启动了在参议院制定新AI规则的进程。

本月稍早,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制定新的AI规则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Sam Altman)出席作证。

目前火爆全球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制造商OpenAI是微软的主要受益者,微软今年稍早表示将向其投资数十亿美元。

奥特曼的证词在国会山引起了轰动,随着产品的竞争对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敦促立法者监管AI系统。

“我们认为政府的监管干预对于减轻日益强大的模型的风险至关重要,”奥特曼告诉立法者。“例如,美国政府可能会考虑将许可和测试要求结合起来,以开发和发布超过能力门槛的AI模型。”

在听证会上被要求描述他担心的AI能力的种类时,奥特曼引用了可能影响一个人的行为和信念的AI模型,以及可“帮助创造新型生物制剂”的模型。

立法者还听到大型科技公司私下表达了对外国如何使用新AI工具的担忧。

该公司的AI团队Google DeepMind担心中国窃取AI研究并将AI用于恶意影响操作。据接近众议院中共特别委员会的消息人士称,这些担忧促使该公司重新考虑其出版作品的方式。

谷歌上周在英国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向众议院议员传达的信息是,立法者需要考虑新的道路规则,让其他研究人员也能遵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