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欧洲商会晚宴 欧商理事长提5大诉求(图)

发表:2023-05-26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25日出席“2023欧洲日晚宴”。
蔡英文总统在欧洲日晚宴上致词时表示,欧洲和台湾的贸易额持续增长,希望未来可以协商“双边投资协议”。(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蔡英文总统25日在欧洲商会举办的欧洲日晚宴上致词时表示,欧洲和台湾的贸易额持续增长,希望未来可以扩大合作,协商“双边投资协议”(BIA)。欧洲商会理事长尹容在会上向蔡英文提出了5大诉求。

《自由时报》报导,欧洲商会昨天举办一年一度的欧洲日晚宴,邀请欧洲和台湾跨国公司的高阶主管与政府官员等700多名嘉宾出席。蔡英文在会上指出,过去几年,台湾、欧洲和世界面临许多挑战,包括通膨、气候变迁、供应链中断、威权主义扩张等,但欧洲企业为台湾的经济成长和韧性贡献良多。

蔡英文说,近年来台湾和欧洲从政策到外交层面都建立了更有韧性的伙伴关系。2021年,欧洲发起了“欧盟印太合作战略”,强调印太区域稳定的重要性。今年初,欧洲议会通过“欧盟芯片法”,台欧建立了伙伴关系,强化芯片供应的安全。

她表示,去年欧洲议会和欧盟会员国对台湾的支持前所未有;今年更有许多欧洲国家代表团访台,包含法国、瑞典和英国等。欧盟领导者也意识到,台湾海峡是世界上最具战略性的海域,支持台湾坚韧发展及维护两岸和平,是全球繁荣的关键。

蔡英文提到,去年欧洲和台湾的贸易持续成长,欧洲成为台湾最大的外国投资来源。她希望双方可以继续扩大合作,协商“双边投资协定”。这不仅可让双边经济更紧密,还能确保台湾、欧洲和世界的安全。

欧洲商会理事长提出5大诉求

《东森新闻》报导,欧洲商会理事长尹容(Giuseppe Izzo)在欧洲日晚宴致词时,向蔡英文提出了5大诉求,建议台湾在电动车、再生能源、外籍劳工、医药保健,以及食品进口等领域放宽法规。

尹容直言,台湾在亚洲风力发电、建立繁荣供应链方面一直引领潮流,但严格的本土零组件限制导致成本提高,使台湾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面临危机。他说,台湾的“许可流程”过度繁杂,好比陆域风电的环境影响评估要求从250公尺提高至500公尺,对目前约50%正在开发中的陆域风电项目造成困扰。

他认为,台湾可以利用地热能、浮动式离岸风电和绿色氢能,以确保足够的电网基础设施。他指出,台湾过度依赖化石燃料,且缺乏可再生能源,也没有足够的天然气储存设施与电网基础设施,使得台湾的能源安全太脆弱。

在电动车产业部分,尹容说,台湾需要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提供补贴,并改革现有的建筑和土地利用规定,才能支持运输转型。他提醒,欧洲商会成员都积极参与并支持台湾的能源转型,但仍然需要政府的帮助,采取必要的措施来解决阻碍,并优先推动可再生能源。

至于劳工议题部分,尹容认为,台湾的“就业金卡”审查过于严格,使台湾服务业与其他产业面临人才与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在医疗健保方面,他表示,台湾的健保体系是全球知名的,但仍然有许多新药和治疗都未能纳入健保,影响到台湾人的平均寿命、癌症存活率与婴儿死亡率等,甚至落后其他已开发国家。

关于台湾目前对欧盟食品进口的限制,他认为非常繁琐且不合理,尤其有很多受限的欧洲食品,其实也不是台湾产品的对手。如果能够解决双边贸易的相关问题,对台湾和欧洲农民与消费者都有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