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为何会使清醒或半清醒的中共人感受痛苦不安?(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5-27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新时代特征
中共打造的防火墙,其双重功能将助推中共间谍法扩大化,同时也是习近平新时代“软暴力控制精神”的利器(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在中国,许多人发现,无论当局的火箭如何了得,在西安举办的中亚峰会如何火爆华贵,歼-20怎样飞得再高再远,无人机、高速铁路又是如何了得,但都与寻常百姓关系不大,“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还是中国长久以来的不变态势。那么,习近平的新时代为何会使清醒或半清醒的中共人感受到痛苦不安?这是习近平新时代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出来的主要特征所决定的,简单说来就是:以威权剥夺意识,以软暴力控制精神,以封闭打造“专制集约化”。

笑果效应
笑果文化旗下艺人李昊石“辱没”共军的罪名在没有得到法律“勘验”并重罚,遭受中共各大媒体“围殴”后,后效应中,一些演出被叫停,马来西亚“罗杰叔叔”被封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拼图)

习近平新时代威权剥夺意识

现今中国,民众生活质量被逼断崖式下降,一些人生计遭阻断,就业难让许多人忘记了最后一次笑是什么时间,而更多的人发现自己的笑容在脱口秀的政治引申后,成为苦涩的回忆。“围城”墙国中的生活,人们本来就已经失去了想要的那部分,却被逼迫喜欢中共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厌恶的东西。

笑果效应是中共特意编排的一场地下运动:笑果文化旗下艺人李昊石“辱没”共军的罪名在没有得到法律“勘验”遭重罚,受中共各大媒体“围殴”。据《纽约时报》5月25日报导,李昊石“辱军”报出不到24小时,上海、北京、深圳,以及山东省组织脱口秀表演的机构立马噤若寒蝉,宣布停演。

“昊石狗辱军军”的黑色幽默早已被侮辱当局的罪名替代,并在艺术节、演艺界蔓延开来,“不当微笑”让人人自危,不但脱口秀、爵士乐、乐团巡演也赶紧刹车,打算在中国南方的演出的一支有外国成员的上海摇滚乐团叫停了,北京的一个民间音乐节喊不演了,几场爵士乐表演悄然隐退了,加拿大一名饶舌歌手在南方城市长沙的演出因故终止了,日本乐团“喫茶去”的主唱药师寺宽邦的多场音乐会泡汤了。因为人们发现,国家机器多出了“管理微笑”的功能,而这架机器“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人到五更”。几天后,这场针对“笑意写在脸上”的“大扫除”,延伸到中共控制的社交媒体平台,“罗杰叔叔”的账号被暂停,这位马来西亚的网红,旅居英国,也是以抖音为载体,很喜剧的那种针砭时弊,搞笑本来就可笑的中共独裁政权。

其实,在中共控制的所有平台上,不论什么样的国籍和居住在天涯海角,都难以“去风险”——积攒的粉丝们随时都可能是告密者,账号随时都可能被消失,百万“衣食父母”(粉丝),瞬间蒸发。

威权剥夺意识,在当今中国是以“无法无天”的形式进行的,但同时,当局还以控制所有其他管道,只留一条出口的方式逼迫民众就范。

蔡奇
汪涵、姜昆、王蒙学习习选,蔡奇高叫三个入:入脑入心入魂(图片来源:网络投票拼图)

以软暴力控制精神

集权国家,在独裁的不合理执政中,只能抗拒民意,而抗拒扼杀民意依赖的是以软暴力控制精神。

任何专制独裁政党,在封禁打压扼杀中,都会强迫民众接受其独裁理念,以此控制民众精神,谨防“动乱”,力保其所谓“稳定压倒一切”。

体制内的运动模具,是中共篡政后不断以新型材料加固的产物,在文革中得以完毕,今年初,当习近平要求全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上述模具开展“主题教育”运动之后,从中央到地方诸侯都搜索枯肠渴望能够在“心得”中,有所创意并因此荣获政治正确的桂冠,身兼中办主任的酷吏蔡奇,就是本着“对红朝掌权者绝对忠诚,对违反掌权者意志的人绝对残忍”的原则。关于这一点,与武则天“酷吏治国”的经验如出一辙。

不过,习近平的威权在雄安问题上受到挑战,雄安并未按照习近平的“高瞻远瞩”,在短期内崛起。因此,习近平目前正在透过让全国“学习”来强化其威权。

习近平要求全党学习近平,蔡奇提着尚方宝剑登场威胁恐吓——在国家机器的说明书上祭出杀威棒,这集中反应在5月23日《人民日报》的头版中蔡奇的“认真学习‘习选’”一文,在党文化不变的开头之后,创新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

入脑入心入魂”三入,不用翻译都知道,这叫精神控制,精神控制是邪教的一大特征。在可控资源、可控金钱、可控几乎所有的一切,并连大自然都敢征服之后,唯一不可控的就是自由精神,思想是无限的。所以,这也是意识形态强行征收的绝招,而要达到这一效果,就只能封杀所有其他思想,包括任何感情。那么这又是荒谬而凶狠的举措!而捧场和编外打手登场助力成为新时代习思想控制民众的辅助手段,应用着蔡奇“入脑入心入魂”的模式板块。

《习选》在一个用国家机器打造“畅销书”的年代疯狂售卖中,御用的、想被御用的,准御用的都来了,曾担任过中共文化部长的御用作家王蒙,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中共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免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选“代言”,打招贴。谄媚之风横扫九州大地,阿谀之言盛行广厦茅屋,政治要挟恐吓妇孺童稚。更厉害的是人工智能——变相的克隆正在成为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开膛手杰克”。

反间谍
路透社指“福建省统计局官网及其统计年鉴等相关信息网站,”已经对境外关闭。境外人士获得消息也要谨防被间谍(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以封闭打造“专制集约化”

以封闭打造“专制集约化”,是中共在习近平新时期的“宏观战略”。其中有两个动向值得留意。

大约一个月前,中共颁发了“饭间谍法”,并将在7月1日实施,我们且不论其在安全指数上的看似合理法律条款的出台,但间谍法最要紧的杀机,却一定会危害外资乃至台湾商人的切身利益,在看似准确的法律界定中,所囊括的“涉及国家安全的事项”,其内涵都将被“依法”的部门分解后套用,也因此会成为打压包括言论自由在内的边缘行为的棍棒。“政府搜查、扣押和实施个人出入境禁令的权力”,对商业行为的监控更甚于“风声鹤鸣、草木皆兵”。

路透社的最新一个消息透露出间谍法实施后很可能出现的包括钓鱼执法在内的恐怖行径。路透社指“福建省统计局官网及其统计年鉴等相关信息网站,”已经对境外关闭,实际上,中共防火墙的双重功能开始强化,本来都以为中共防火墙只是针对对境外真相网站等的封杀,但国内信息还是对外开放,其实不然,“北京以国家安全问题针对一些咨询公司采取行动”,“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目前福建的动作仅仅是一个范例,在全国效仿后“照本宣科”,几乎没有悬念。

这一封闭的信号,将会导致“重要的信息来源”被掐断,可能会导致两大结果:其一,境外所有人士透过其他管道获得的信息,都可能被认为是“间谍行为”;其二,国际公司在于中共国家的经济交往中,因信息缺乏而失去判断力。

说白了中共间谍法在保护其所谓“人民利益”的同时,不但威胁境外的所有人,也将会极大影响经济发展,唯一的用处,就只是封闭打造“专制集约化”。

集团
湖南永雄集团突然宣布关闭,不排除AI的发展冲击,而AI诈骗正在火爆全中国,甚至出现了“枪决通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一侧相关联的消息是,注册资本接近7500万的湖南永雄集团突然宣布关闭。作为中共国家最大的催收巨头,曾赴美上市,号称挽回过百亿损失,员工从集团员工从此前的1.7万人,降至疫情结束后的7000人,经此事件后又降至2000人。多达179人被带走调查,或被刑拘逮捕。

这一消息有几个看点,其一,是民营,其二曾有暴力征收等不良投诉指控,其三,催收业在中国“没有主管部门、没有专门政策立法、没有行业自律组织”,但发展迅猛,曾有“12000家、百万从业者”的说法,如今巨头塌方,背后有没有中共经济发展的问题?

其四,催收业遭遇“AI智能客服”的抢夺饭碗。而AI引发的讯飞百度互怼,大模型问题,则似乎将会影响到每一个人。一张背景干净的正面照,就能制作出“露脸且说话”的视频,要价30元人民币,目前能够诈骗道德最高金额为430万元,而另一例证在安徽,一个9秒AI视频,骗取了245万元。

大模型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百度“文心一言”、阿里“通义千问”,360“360智脑”、腾讯“混元”、京东“ChatJD”、华为的“盘古”,都是在防火墙内打造的独裁产品,也是维护专制的工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拼图)

限于篇幅,我们不展开这一话题,上述讯飞与百度的互怼中,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百度“文心一言”、阿里的“通义千问”,360的“360智脑”、腾讯的“混元”、京东的“ChatJD”、华为的“盘古”,都在谎称自己的能干,“对话问答、文本及代码生成”无所不能,似乎显示一个高级翻版的“克隆”时代来临,但这些高级的东西,正在为以威权剥夺意识,以软暴力控制精神,以封闭打造“专制集约化”效力,因为这些产品都只能在被严重过滤真相、改变关键核心、增强谎言信息中运作,中国人只会在这些高科技中越陷越深,在失去自我中,很可能失去永远的生命,不信,就试试这些产品看他们是如何回答你提出的六四天安门屠城等问题的。

从这一意义上讲,中共维持其统治的要素,离不开双重功能的防里防外防火墙,而其ChatGPT及其变种(“赶超ChatGPT”),在受制敏感词库监测系统中,只能沦为维护暴政的传声筒,永远不可能跻身国际市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栏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