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雄安 李强罕见陪同 替习修补“烂尾”工程?(图)

发表:2023-05-12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0日,习近平再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除了带同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总理李强更罕见陪同。(图片来源:官网)
5月10日,习近平再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除了带同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总理李强更罕见陪同。(图片来源:官网)

【看中国2023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雄安新区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被外界质疑为“烂尾工程”。日前习近平率三名政治局常委视察雄安新区时却说,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分析认为,习的表态说明党内杂音多,有人质疑他。

5月10日,习近平率队出京奔赴雄安,除了三名政治局常委李强、蔡奇、丁薛祥造阵,还有中组部长李干杰,副总理何立峰,国务委员吴政隆,全国政协副主席穆虹、姜信治,河北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发改委主任郑栅洁,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的负责人跟随。官员级别之高,队伍之庞大,被指堪称历史罕见。

习近平当天首先考察了雄安站的建设运行。他在讲话中称,中央对雄安新区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不能心浮气躁”。他并说雄安各方面工作是“扎实有效的”。

李强则表态,要有“只争朝夕”的干劲,不等不拖、紧张快干,“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港媒《星岛日报》说,如此阵势,等于是现场办公和督战。

美国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5月11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的最新表态透露一个信息,就是党内杂音多,有人质疑他,说雄安新区烂尾了。前段时间这些消息披露出来,现在习被逼无奈要去雄安,还专门看了火车站的建设情况,就是试图打脸质疑他的人。

2017年4月1日,习亲自敲定的河北雄安新区,被官方宣传定调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如今六年过去了,雄安新城却没人愿意来,不仅房屋租不出去,街道也空荡荡。雄安房产价格也不断下跌,还传出其所建的号称亚洲最大的火车站杂草丛生,站内几乎空无一人。许多观察人士指,雄安新区必将又是一个巨大的烂尾工程。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11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雄安新区由习近平亲自策划、指挥,不过变成“鬼城”,在党内面对很多质疑。习近平二十大后全面掌权,今次率领强大团队去考察,是为了抢救这个烂尾工程。

冯崇义说:“这些人都是他的跟班,都是他原来的幕僚,纯粹习家军,他叫谁,谁随时都要听命,外界看来好像动员很庞大,但其实他把这些人看成是他的马仔,反映他的雄心壮志,要做出结果来,主要给中国一个讯号,不惜任何代价,我需要把它(雄安新区)搞起来,是很荒唐的,属于一个政治意图,做这个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去年10月,河北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在中共二十大的第一场记者会上说,雄安新区5年来已累计完成4600亿人民币的投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底,雄安新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240个。官方此前还称要斥资30万亿元人民币“打造一座未来之城”。

李恒青认为,只要中共政权还挺着,它继续投钱下去,这个游戏还在继续玩,直到中共没钱了,就彻底烂尾了。“因为这是他的面子工程,只要习近平在位,雄安一定会建,只是花的钱不值得。”

旅澳学者袁红冰曾表示,雄安新区的所谓千年大计是失败的决策,就像防疫的动态清零,还有“国进民退”“战狼外交”等一样,正在把中国人带回比文化大革命更悲惨的境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