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跌衰退很快到来?分析:中共“干傻事”摧毁香港(视频)

发表:2023-05-29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港股近日大跌,恒生指数上周四(25日)收于18746.92点,今年以来的跌幅已超过5%。香港股市已经回吐了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所有涨幅。《看中国》就此采访了香港经济学家罗家聪博士。他认为,中共想赚钱,却干着赶走外资的傻事;香港已被毁,再也回不到过去的辉煌时代。

港股跌破一万九

香港股市从去年一万四左右,升至两万一,现在跌破一万九关口,未来香港股市会如何?对此,罗家聪表示,现在的情况是美股也在下跌,大家都一起跌。“如果从两万下跌,现在跌了一千多,其实跌幅不是很大。我会这么说,因为大家的方向,短期来说是接近或者一致,很少有背驰的情况出现。接着市会借势再跌一点,港股也会下来一点。短期的看法是这样。就港股来说,主要区间仍在一万八到两万多的位置;松动些,在一万八至两万二,大概绕着两万左右的中轴。直至衰退到来时,我想框架会向下退。”

衰退很快到来

被问及衰退几时会到来?罗家聪说:“其实很快了,我怀疑这一圈市场会借势力下挫,外围这么看,港股也一样。外围下挫低一点,比如道指下挫,靠近三万或穿破三万,港股会对应下挫,没有上次那么低,可能是一万六左右,框框大概退两千点左右。港股的问题是,没有钱来或钱一直不来炒,是没有力上升的,上到两万二千多高位,就没有力度了。

因为股值不是太贵,插下去也不见得很吓人。如果真的下插,美股幅度会大些也不定。现在看来是,有秩序的下跌多一些,因为对比历史高位三万起点,只剩六成左右的水平。这个水平从顶部算起,下跌了四成,都回不去了。所以本身不是太贵太高的股,很难说会无端端有事情发生,令下跌变得很惨,除非外围有变故、倒塌得很厉害,或者本土有些因素,突然发生剧变,可能是政治或其它事情。如果没有的话,前景就不要放太大。”

下月起人民币可买港股

记者代观众朋友向罗家聪博士提问了数个问题。

问题一、6月19日,民众可以同时用港币和人民币买港股,这样会不会推高股市?有何投资策略?

对此,罗家聪分析道,“我看不到这种逻辑。如果多一些钱,或多一个计价方法,也就是多了一种渠道的意思。其实用作买港股的资金,是有渠道买的,不需要靠新渠道。渠道什么时候都不缺,例如港股通、理财通……很多额度都没有用完,尤其下来的额度没用尽。重要的是,资金有没有兴趣买。你有这样的东西,我相信不是一个看好看淡的理据,这只不过是多了一个渠道。事实也证明我过去的说法,很久之前的年代,有一些机制引入时,看到市场并没有很明显的变化。”

港自由经济体系被摧毁

问题二、中共用什么手段摧毁香港的自由经济体系?罗家聪表示,共产党不是有意要摧毁,但是它有很多行径却有意无意地达到这种效果。

他说:“我理解它(中共)认为这里是一个赚钱的地方。如果它能控制这里,不会傻到想摧毁这里。但是这里除了帮它赚钱之外,用它的术语说,也集结了很多西方势力。没办法的,你赚西方的钱,自然集结了西方的势力,这些是附带的。你要别人的钱,不要别人的势力,很难办到。人家不会那么蠢,只是给你钱,不带势力来。所以你要别人的钱,多少也要了别人的,也就是你说的西方势力,哪怕是渗透也好。

看看是什么时空,以前它不觉得是问题,不觉得是威胁,就随便你,大家一起赚钱,一起发财。但如今,它跟别人斗,样样都拉紧缰绳。它很敏感,稍微有点不安,就左右堵截。例如,早前有电商的程式下架,一些外资被赶了出去。”

港回不到过去的辉煌时代

罗家聪表示,本来中共是缺钱的,理论上是要吸钱,但实际的行为却是赶人走。他认为,香港已回不了过去的辉煌时代。

“所以说究竟是不是为了摧毁,我估计它动机上不会蠢到做那种事。但是迫于心不安的感觉,它就会做很多事,有些外资害怕就不会来。不来是不是就摧毁了?看你怎么看吧,要做回以前的香港,最辉煌的07年代,是不可能的了。用最高峰的尺度量度,最辉煌的时候量度,当然是摧毁了。”

现在香港是不是一个钱也赚不了?罗家聪表示,“也不是的,但是看到集资的能力,就是没有进账。欠缺的情况,看市值、看股市什么都是平坦的,但隔壁的是一直上升。日股被看死几十年,现在也复活了,有向上的趋势。看到旁边的都在上升,日本的股市上升、新加坡又集资,偏偏香港什么都停下来,很呆滞的样子,这种情况令人感到在退步。这种退步是不是叫摧毁?一直走下坡,慢慢的熄灯、慢慢的弱化,还不可以说完全不是一个金融中心,也不可以说完全是零国际成分,但是一直在弱化中,这个是事实。这可能要花很长时间,好多年甚至5年10年,才可以明显看到局面完全不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