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扣押中国海上“盗墓贼” 船上惊见二战炮弹(图)

发表:2023-05-3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1年8月10日,英国首相丘吉尔在英国战舰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的甲板上抚摸着一只名叫 Blackie 的猫。
1941年8月10日,英国首相丘吉尔在英国战舰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的甲板上抚摸着一只名叫 Blackie 的猫。(图片来源:Buyenlarg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28日,有一艘中国非法打捞船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遭到马来西亚当局拘留。据调查指出,该船只是看中了2艘沉于南海海底的英国军舰,想要打捞战舰船体上的高品质钢。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MMEA)在29日表示,在该打捞船上发现了来自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炮弹。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和《路透》报导指出,1941年,日军偷袭美国珍珠港的几天后,日军轰炸机于南海击沉了英国皇家海军威尔斯亲王号战舰(HMS Prince of Wales)和反击号战斗巡洋舰(HMS Repulse),这两艘船沉没在马来西亚海域,现今已经正式列名为战争公墓。

MMEA表示,28日于马来西亚南部的柔佛州附近海域展开例行检查之时,发现一艘在中国福州注册且载着32名船员的船只,无法出示抛锚许可证,而经进一步检查后,当局于船上发现有废金属与炮弹,且这些炮弹可能与警方在上周于柔佛州码头所缴获的多门二战时期的未爆炸大炮有关。

MMEA指出,当局认为该船上的这些弹药,可能是来自于威尔斯亲王号战舰上,已经正与马来西亚国家遗产部及其他机构进行合作,以确定所发现的弹药。

对此,英国皇家海军国家博物馆表示,他们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对这两艘沉船造成明显破坏,对该行径感到痛苦和忧心。同时英国国防部亦发表声明谴责此起亵渎海上军事坟墓之行为。

此艘中国打捞船名称是“川 68”(Chuan 68,音译),有一名消息人士向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表示,该艘中国船舶的偷盗行为,其实早已持续了大约10年之久,其在新加坡、柬埔寨和越南海域违法打捞二战沉船,可说是恶名昭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