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装防撞地系统 专家:炸射利器IDF应比照实施(图)

发表:2023-06-03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1月5日,两架美制 F-16V战机飞越台湾南部嘉义的一个空军基地。
2022年1月5日,两架美国F-16V战机飞越台湾南部嘉义的一个空军基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空军采购自动防撞地系统装设于构改升级的F-16V战机。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表示,具有对地炸射优势的127架IDF经国战机也应比照办理,以提升对飞行员安全保障,有效提高空防实力。

空军为F-16机队加装自动防撞地系统(AGCAS),美国空军预计明年在台安装测试。空军表示,将持续督导作业,强化对飞行员的人身安全防护。

“自动防撞地系统”发出可能撞地的危险警告后,但飞行员因各种原因未能立即改正战机飞行姿态时,系统将介入,拉高机身爬升至安全高度,避免发生撞山等危险事件。

张延廷接受访问时表示,2016年空军派驻美军路克基地受训的飞行官高鼎程驾驶F-16坠机,2020年飞行官蒋正志驾驶F-16在花莲失联,以及2022年飞行官陈奕驾驶F-16在嘉义东石水溪靶场坠海,空军经评估后决定采购自动防撞地系统。

曾驾驶F-16的张延廷表示,飞行员在激烈操控飞行状态下可能产生G力昏迷(G-induced loss of consciousness, G-LOC),或是出现空间迷向等错觉,导致飞机出现暂时无人控制的状态。

他指出,尽管飞行员通过离心机等相关测试,但气候因素、精神因素等状态,都可能影响飞行员当下的正常飞行能力;他表示,若具备自动防撞地系统,确实较以往藉雷达高度表等设备来得更具飞安保障。

他强调,自动防撞地系统功能在于发生不预期、错觉等情况下产生作用,系统可拉高机身爬升到安全可操作高度,概念就像车辆自动防撞辅助系统。

张延廷指出,不仅现有141架F-16及新采购66架F-16V必须完备此系统,也建议具对地炸射优势的127架IDF经国战机也应设置,提升对飞行员的安全保障,才能有效提高空防实力。

军方人士指出,此案于2020年5月纳入战机性能提升案发价书采购,并在2021年4月与美方完成缔约,同年11月启动系统测试,美国空军预计2024年在台湾安装测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