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乡村移风易俗背后的“阴谋”(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3-06-05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宴席 酒席 飯局 吃飯
乡官要改人们的婚丧嫁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管天管地管社会一切资源、事务与活动,其中包括人们的婚丧嫁娶甚至家庭生育。近日,贵州省地方党官即将推出新规,订婚、生日、祝寿、店铺开业等酒席一律禁办,消息引起人们纷纷议论。

“乡官家应该没有这些事吧,不然,不是少了一些收礼的借口了吗?”

“规定都是给党官讨好上面用的,为升官谋职铺路,他们办各类酒席有的是办法。”

“这些风俗都没了,乡村人伦,人际结构,民俗风情迟早灭亡……”

据中共晴隆县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下称“文明办”)关于发布公开征求《晴隆县移风易俗倡导性标准》(下称《标准》)意见和建议的通告,党官们制定的《标准》要求,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乔迁、订婚、再婚、满月、生日、升学、谢师、祝寿、立碑、店铺开业等酒席一律禁办。一事只能有一个操办主体,不得一事多人办,一事多地办或化整为零,分散办酒。

规定意见和建议于2023年6月5日前反馈。不过,中共党官们所有规定的出台,从来没有因有反对意见而停止,既使全民反对。

晴隆县文明办隶属的最高机构是中共中央文明委,其职能是中共意识形态及党文化宣传教育的部门。

这一方面确实反映出中共官场目前焦虑的状况,粮食紧张、生活成本高约制年轻人不愿婚育、社会弥漫着上行下效的普遍奢侈、浪费、糜烂等现象,另一方面,却隐藏着中共通过移风易俗、消灭民风社情,民间自然结构来毁灭传统社会秩序与文化的阴谋。

中国民间很多传统的区域文化、地方风情、民俗习惯都是民间在历史生活中自然形成的一种约定成俗的生活方式,以不成文的形式规范了人们的一种秩序和结构,它有效的维护了一个区域的稳定与人际关系,中共夺取政权统治之后,通过各种运动改变和破坏了这种秩序、习俗。当然,口号和理由与各种党运动一样,是很好听的:新社会新风尚、与时俱进、革除落后愚昧的封建礼制……结果,反而越移越乱,变异成带有暴恶因素。原因是党官以无神论为指导,没有敬天畏命之心,不信因果报应。

《标准》还规定了婚庆、丧事的具体要求。如酒席时间控制在1天,承办酒席一餐,单方置办桌数控制在30桌以内,双方合办婚宴控制在45桌以内,不收超过200元的礼金等。

丧葬停灵时间不超过3天,特殊情况最多不超过5天,城区(除亲属外)“随礼”控制在200元以内,农村(除亲属外)“随礼”控制在100元以内。

中共组织未婚女子签拒高价彩礼承诺书。

这种细节很难实地落地,因为人贫富和亲近关系都不一样,一刀切,只能让人感到荒唐。

不少网民发表评论说:“管天管地还要管老百姓的婚丧嫁娶,管得真宽,管好你们政府的贪污腐败吧,道德婊做得很过瘾吗。”

“如果是倡议也就算了,这种直接介入百姓生活的做法是极权的特征。”

“整经济不在行,整人却在行,整天不干正事,就是研究怎么去管控老百姓了。”

人的天性中有善有恶,民间自我平衡的社会关系有助于发扬人性中的“善”,促进人的勤劳和节俭,无神论则放大人性中的“恶”,加剧人的各种不好的一面。经济学家哈耶克认为,文明的增长依赖于重视私有财产的社会传统,这项传统催生了现代资本主义制度以及扩展秩序。现代文明及其所有习俗和传统会催生持久存在的自生自发秩序,所以一切试图控制社会自生自发秩序的系统的根本性行动都存在致命的自负,注定走向险境。

如果说私有制与自由不可分割,那麽公有制就与强制和极权不可分割。任何人都必须听党的指挥,任何与政权不一致的思想与声音都可以通过各种惩罚轻易扼杀,人们没有任何办法抵御。由此,人们丧失向善的自由,不得不依照共产政权的邪恶标准行事。

年轻人反叛习俗和反传统的方式乃至死亡方式,被追捧为“时尚”,因此而出现的年轻人集体群约自杀或随机杀人等事频发。历史证明,文化的消失是一个民族灭亡的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