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梦 一个人竟然看到了另一个人的梦(图)

发表:2023-06-10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院(16:9)
刘幽求听到寺中有欢声笑语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一个人的在另一个人身上发生

武则天执政时,刘幽求是京城的副手。曾奉命出使,夜里回来,离家还有十几里的地方,在路旁刚巧有座寺院。听到寺中有欢声笑语声。寺院的围墙残破,从缺口处可以看到里面的情景。刘幽求俯身窥视,见十几个男女混杂而坐,桌上杯盘罗列,围成一圈在吃饭饮酒。还见他的妻子也坐在其中谈笑风生。他开始非常吃惊,料想不到她会在这里,并且这么做。他不能原谅,又注目细看那人的仪容举止谈笑,的确是她。刘幽求想接近细观,寺院的大门却锁住了,进不去。他扔瓦片打他们,正好砸在洗手盆里,盆被水花四溅,那些人散开就忽然不见了。刘幽求翻墙进去后,与随从一起查看,却发现大殿和东西厢房都没人,寺庙的大门在外面还锁的好好的,刘幽求更惊异了,急忙赶回家中。

到家后,见妻子刚睡下。得知他回来了,就和他聊天问寒问暖。妻子笑着说:“刚才梦见我和几十人在一寺院里游玩,那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却坐在大殿里吃饭。这时有人从外面往里扔石头,杯盘狼籍,就醒了。”

刘幽求也把他在路上遇到的情形说了出来。这也许就是一个人的梦在另一个人身上发生了。

窦质梦会女巫

唐德宗贞元年间,扶风人有一个叫做窦质和京城长官韦旬一道从亳州进入秦地,夜里寄宿于潼关的一家旅店。窦质当天晚上睡觉,梦见了自己来到一座华岳祠,看这祠名,应该是祭祀西岳华山的祠堂。有祠堂就有巫师巫女了。窦质果然在祠堂遇到了一名女巫,她皮肤黝黑且身材高挑,身穿黑裙搭配白色短袄,在路上迎候并打躬作揖,并请求为窦质祝祷于神灵。窦质眼见盛情难却,只好任由女巫所请。期间,窦质问了女巫的姓名,她自称姓赵。窦质梦醒之后,就把梦中所见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韦旬。大家虽然觉得很怪,但也觉得就是个梦罢了。

不过又想了想,二人觉得这个梦可能预示有什么事,还好,华岳祠离他们二人所在地方不远。于是第二天,两人抵达了华岳祠,果真有名女巫迎面走了出来,身形、容貌与服饰装扮,都同梦中丝毫不差。窦质回头对韦旬兴奋地说:“我的梦有征兆,是真的了啊!”旋即呼唤身边的随从打开行囊,拿了两串铜钱赏给了女巫。女巫也对着大家抚掌大笑,向旁边的同伴们说:“你们看,和我的梦一样吧!”韦旬也很吃惊,上前询问是怎么回事。女巫回答:“昨夜,我梦见你们二人自东面而来,我替一个满脸胡须且身材不高的人做祝酒后,他便给了我两串铜钱。待到天亮,我把梦境中的情形告诉了同伴们,没想到,这么快真的应验了。”

窦质惊喜不已,想了想自己的梦中还有一个细节,于是就追问女巫的姓氏。女巫的同伴们回答说:“她姓赵。”在场所有人对他们的梦惊异不已。

这件事从头到尾,两人的梦均吻合无误,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两人的梦境相通的案例吧。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