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真容了? 揭开危险男友的7大面具 (图)

作者:念远 发表:2023-06-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
热恋中也要观察他是不是戴着假面具,他是个靠谱的男人吗?

男人的属性是征服。恋爱初期,他对女朋友那可是温柔体贴、百依百顺,大有一副上刀山下火海也义不容辞的架势。女性对终生大事当然要慎重,陷入爱河也不能失去冷静。如果深入了解,就会发现其实他的性格并非他表现的那么完美。如果你堕入他的甜蜜陷阱,受到伤害时后悔就晚了。有以下几种危险男人,他们其实戴着面具在示爱,一旦识别要远离。

1、“不差钱 花钱不手软男 ” 婚后葛朗台?

有些男人出手阔绰,为了讨美人欢心,一掷千金都不眨眼。可是这是真爱吗?除了金钱他就没有别的可以为他增添自信的部分吗?心底不自信的男人,没有去爱一个人的高度和宽度。


花销无度的男人要慎重考虑。

而且,这种恋爱时出手太过大方的男人可不傻,他是有算计的。你看他婚后往往会变得极其吝啬,一毛不拔,和巴尔扎克笔下的人物葛朗台有一拼。他或许这么想:“反正你已是我的人了,我还花那冤枉钱干嘛?”你觉得失望透顶,怎么他像变了人似的。他的算盘打得可精,心里说:“老婆,别怪我不给你花钱了,你见过哪个渔翁还给钓到手的鱼喂诱饵呢?”

2、“极致浪漫男” 婚后花样翻新?

男人浪漫起来不逊色于女人,春吟秋唱,风花雪夜,铺一地红心蜡烛。他以这样的仪式感讨你欢心,很是下工夫。不过等他完全俘虏你的心时,他就原形毕露了。


拿浪漫当饭吃的男人靠谱吗?

婚后,当他开始拿你厨房里忙来忙去的身影不当回事,吵着要去月光下的露天餐厅吃晚饭;当他对街上花枝招展的美女目不转晴,而报怨你衣着过时,你或许会觉得,这是过日子吗?嫁给他还得天天走浪漫路线,每天要配合他花样翻新,是不是有点漂浮不定的滋味?有位女作家曾说,夫妻之爱如果没有落实到柴米油盐这些实际当中,就不是真实的爱。

3、“一呼百应 朋友满天下男 ” 家变旅馆客栈?

男人呼朋唤友,天天派对宴会,看上去多么有活力,有魅力。做他的妻子,可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宽容度。朋友太多,烦恼也多,人多事杂嘛。如果婚后,男人还不断地把一堆人带回家,带给你的是无穷的清理打扫,洗不完的大小碗筷,或许还入不敷出,你可能会叹口气说:这个家就像旅馆,我就像个保姆阿姨一样。

4、“超级黏人男 ” 家暴预备军?

有这么一种男人,你和男同事在电话里多聊了几句,他就拉下脸了,你下班晚了,他来接是好事,不过盘问你这一天的行踪又有何必要?每逢节假日,他还会软缠硬磨让你留在他身边,连和闺蜜逛个街都得商量后才放行。


超级黏人的男人占有欲强。

久而久之你会觉得黏到喘不过气来的感觉,甚至你会因此失去自己的交友圈,整天不得不围着他转。这还算好的,占有欲强的人,也是最自私的人,也是最玻璃心的人,一语不和就会上升到你是否背叛了他的紧张度,大打出手也是有的。黏人的男人面具背后的本质是:凡事不留余地,精神上的焦躁和焦虑使他们成为家暴的高危险群。

5、“天下无双孝顺男⋯⋯” 让你打掉牙往肚里咽

找丈夫当然不能接受一个忤逆不孝的人。但什么都不能过度,过犹不及。你要观察男人对母亲的态度,如果他言听计从,大事小事都要回家问问他妈,他很可能是个妈宝男。这种人对自己的能力不太自信,遇事没有担当。


和母亲亲密无间,百依百顺的大孝男。

女孩遇到这样的男人,通常在恋爱期就受到他母亲的莫名挑剔,嫁进去后,更是百般刁难施压。你有了委屈,男人反而还埋怨你不尊重老人,不体贴公婆,说得别提多义正严词了。那时你心里那个滋味就好比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6、“高谈阔论大才子 ” 审判你也没商量?

自古佳人爱才子。纯情的女子常常对那些高谈阔论、语惊四座的男人由仰慕发展为爱慕。他的口才,他的渊博,当然能迷倒众多。不过当心,你还要考察男人除才情之外,他的心地不够宽厚?还是三分道理,七分矫情?口才好的男人,脑子反应也快,眼里不揉沙子。天长日久,他会把天生的“好才华”施展在你身上。你购物不节约了,你衣服太皱了,你娘家人不讲卫生了,甚至你做的菜稍稍有点咸,他都会连带上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品头论足一番,并且尖酸刻薄,很是让人心底受伤。

7、“分秒必争男” 想和石头一起生活吗?

有的男人貌似很有时间观念。和你约会时,总是分秒不差地出现。而在车站等车时,在菜厅等上菜时,他都会习惯性地下意识地看表,并且毫不介意你的心情。这种无时无地不检查秒针的男人,需要多加小心。当然,严守时间是为人遵循原则的表现,但是过分了的话,就是教条。这种人纹丝不动,缺乏灵活性,心里也比较压抑,他是努力的,也许事业上会成功,但是真正生活在一起怎样呢?

 
没完没了太过分查表算时间的男人,性格刻板。(以上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敲黑板:查表这个细节太多人漏掉了,或者察觉了也不太经意。和这种刻板、严守教条的男人生活在一起,婚后,你可能早晚也会感受到压抑。你除了那些规范和教条之外,感受不到他的温情,感情互动,就像整天对着一块石头一样。石头不解风情还就罢了,石头连基本的人的温度都没有,那种乏味,冷漠不是谁都能忍受得了的。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