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语震惊舆论,中共战略目的曝光(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06-10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新发展格局  惊涛骇浪
习近平 (图片来源: MARK CRISTI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0日讯】习近平几天前在内蒙古考察时说的一句话,迅速引发舆论关注。这句话清晰的说出了中共构建所谓“新发展格局”的真实用意。然而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中共这一所谓“新发展格局”终将难逃失败命运。

何为“极端情况”?

6月7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中环产业园考察。在离开园区时习近平表示,“...现在,我们要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攻克科技难关。构建国内大循环是为了保证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够正常运行...”

习近平所说的“构建国内大循环是为了保证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够正常运行”,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们纷纷表示,“啥意思?要干仗??”、“要武统台湾了”、“做最坏的准备,就是被全面封禁的情况,唯有台海之战!”、“其实就是回到改革开放前的闭关锁国的内循环状态。”

“所以更不能消费,马上就有极端情况来临”、“还内循环,别人都起飞了你自己还连个轮子都造不出来”、“看来人民币资产不会好转了”、“和之前所谓‘构建共同作用的双循环’相比,这次算是图穷匕见了,这也算是最后一块拼图公开宣布‘被制裁了就关起门来做朝鲜’,和此前还扭扭捏捏不肯宣布改革开放终结相比,这风算是正式吹出来了。”

“比起经济形势,今天新闻联播里元首的一句话更应得到关注:‘构建国内大循环是为了保证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够正常运行…’前几天提了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并重申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是阳谋了,就问洋人怎么办?”

据查,习近平早在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就已经说过类似言论。

2022年第17期的中共《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讲话全文。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在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立足国内、依托国内大市场优势,充分挖掘内需潜力,有利于化解外部冲击和外需下降带来的影响,也有利于在极端情况下保证我国经济基本正常运行和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民众没钱消费、不敢消费、不愿消费

然而三年之后,事实并未像习近平所说的那样。去年11月,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表示,“需求不足仍是当前主要矛盾,应优先考虑提振内需。”

同一时间,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总监庞溟告诉路透社,“国内需求不足是中国短期复苏和长期增长轨迹的主要制约因素。”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其中多次提到“内需”。而会议指出2023年要抓好的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一词被摆在首位。

2023年1月31日下午,中共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就所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使居民有稳定收入能消费、没有后顾之忧敢消费、消费环境优获得感强愿消费。”而根据中共的话要反着听的一般规律,这恰恰说明中国大陆民众没钱消费、不敢消费、不愿消费。

今年四月份,天钧政经研究员宋维骏(Albert Song)分析指出,M2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仍走低,说明内需依旧不振,资金在“空转”。宋维骏在中国金融行业有27年的从业经验,专注中国政治和经济领域方面的研究。

他说,“根据中共央行的数据,M2的月增速已经连续12个月超过10%,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仍未显示出回暖的韧性。M2是包含存款数据的,所以M2增速高的一个原因是存款增加了。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5.39万亿元(约合2.3万亿美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9.9万亿元(约合1.5亿美元),这意味着内需仍然不振,人们不愿意消费。”

五千四百万年轻人失业

近日有中国学者指出,官方失业统计数据失真,疫情后保守估计约有五千四百万年轻人失业,就业形势愈发严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微信公众号“财经十一人”6月1日发布北京改革发展研究会研究员王明远的分析文章指出,中国在经历3年疫情后,大约累计1500万左右中专和高校应届毕业生找不到工作。

同时,最近三年A股上市公司平均员工缩水11.9%,数据显示,大约有10%左右的企业在职员工失业。这部分16岁至24岁的青年在职人员约为2500万人左右。

文章援引北京大学教授卢峰的研究指出,过去三年,保守估计有2300万左右的农民工因失业而返乡。以青年人占比六成来计算,这部分人也有1400万左右。

“那么,疫情以来大约共新增了5400万左右青年人失业人口。”

文章还指出,保守估计,目前中国的青年绝对失业人口比疫情前增加了2500万-3000万人左右,大约相当于这个年龄段参与就业市场劳动力总量的6.2%-7.5%,相当于中国全部劳动年龄人口的2.8%-3.4%。

结语

综上所述,中共的闭关锁国依然是死路一条,而所谓的“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终将失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