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去日本旅游?(组图)

发表:2023-06-11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游 日本 华人 中国人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去日本旅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去日本旅游华人眼中“日本令人喜欢之处”:清洁、日本食品、交通方便。此外,在日本可以看见很多以前的传统和风俗,可以看到一千多年前中国长安的影子。

1、日本的街头很清洁。虽然有那么多人居住,但是道路上却都没有垃圾。

2、在日本,当然能够吃到丰富的日本料理,而且全是“正宗的日本料理”。

3、无论是电车,地铁还是公交车,都是1分或2分钟一趟,时间精确到以秒为单位。

日本旅游应注意六个规则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定的习俗和文化,日本也是,所以在去之前,要做好功课喔。

一、脱鞋

在住房玄关处,大多数商行和旅店的入口处,你需要脱鞋。通常你的鞋子会被放在一个小架子上,然后给你一双客人用的拖鞋供你使用。许多日本人还会随身带上一双室内拖鞋以防万一。

当你需要坐在榻榻米上时,绝对不要穿着拖鞋。在洗手间里还有专门的拖鞋。如果你穿着拖鞋走过不干净的亚麻油地板,然后再次进入了房子的客厅,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二、小费

在日本是不需要给小费的。事实上,给小费的行为是无礼的。

三、茶道

进茶室体验茶道之前,需留意“二不一要”,不穿短裙短裤、不喷香水、要穿袜子。拿着茶碗时,要用左手捧碗,右手包三点钟方向,再将茶碗转向正面。喝茶的时候要在3到5口喝完,最后半口要出声,以示礼貌。

四、温泉

日本人很喜欢泡温泉,保有“汤治”的传统文化。浸泡后,只要简单淋浴及擦拭,以保有温泉中的矿物质。入浴必须脱光,特别注意有刺青者不能进入公共浴池。过度疲惫、酒后、生病、饭前饭后建议不要泡温泉。

五、信仰

神社属于日本宗教的神道,在参拜时,避免走路的正中央,因为正中央代表是神明通行的路。然后在水舍前洗涤杂念,净水净口后才进入参拜。在神社前不要带帽子,先轻点头,投入5元日币,摇铃向神明打招呼后,进行二拜二拍一拜的动作,就算完成仪式。

日本 用餐
日本人在用餐顺序上也是非常讲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餐饮

日本料理,不论是食材、摆盘、餐具,都相当讲究,加上日本是个重礼仪的社会,因此学习正确的用餐礼仪。

跟日本人吃饭时,常会发现大家喜欢一开始就点啤酒,原因是日本人喝酒前习惯大家一起举杯,啤酒是最快可以上的酒饮。

日本人在用餐顺序上也是非常讲究,如御膳料理会一道一道上菜,用餐也必须按照顺序进行,以下是几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1、前菜:多为3、5、7道不等,并随着季节准备食材,配色也相当丰富。

2、汤品:左手扶碗,右手掀盖,以碗就口,先喝汤再吃料。

3、刺身:口味由淡至浓,顺序建议为白肉、贝类、红肉,且吃生鱼片时不建议山葵拌入酱油沾取。

4、烧烤:顺序为由左吃到右,吃鱼时要注意先吃上层鱼肉,之后把刺夹出,再吃下层的鱼肉。

5、点心:顺序为由左吃到右,用左手端餐碟,吃完果籽可放盘中。

在日本,不允许在便利店买的盒饭带到汉堡店去吃,不允许坐在咖啡厅里喝着自带的茶水进行休息之类的行为,也不允许在餐厅比较忙碌的时段里在用过餐后一直占着位置休息。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