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和外卖员的共同点: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超越父辈(组图)

发表:2023-06-11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
中石油下属公司执行董事牵手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11日讯】6月6日,一段在成都著名街区太古里拍摄的街拍视频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爆火。视频中,一名身穿粉红T恤的中年男子与一名身着粉裙的年轻女子一起牵手逛街。该男子随后被网友认出是中石油全资子公司寰球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继勇。年轻女子则为该公司的一名技术部员工。据了解,胡继勇是已婚人士,其妻子同为中石油子公司员工。

该事件发生时正值中国高考,在微博上,这一事件的热度甚至高过了与高考有关的话题。这段街拍更是成为网民们的最新创作素材,很多网民通过AI制图等方式,“还原”这段街拍。

中石油

6月7日,中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称,胡继勇已被免职,并将接受公司纪委核查。同行女子也已被免职。

胡继勇所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项目管理寰球项目公司”在事发后迅速将与胡继勇有关的文章删除,随后该公众号更是被注销。

根据中新财经发布的消息,正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巡视工作的中央第十巡视组也收到相关举报和反映。

该事件引起网民关注后,一些网友模仿官方语气,自创“公关稿”进行嘲讽。

中石油

随后,网民们扒出了当事人的更多信息资料。

该女子名叫董思槿,根据网民分享的消息,她家境优渥,高中时便出国留学,本科以藏族身份加分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就读,研究生阶段被本校保研。

有网民称,董思槿的研究生导师就是她的父亲。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文澄清,但仍有很多网民在评论区质疑她的户籍、学籍、裙带关系等。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已关闭相关微博评论区。

中石油

除此之外,当事女子曾在其朋友圈和微博上发布的一些贴文更是引起舆论热议。她多次在社交媒体平台高调炫富,并在朋友圈发文“感慨”:“同学聚会让自己认识到是怎样被羡慕的,一切不费吹灰之力,以别人奋斗的终点为起点。”

牵手门

根据网传消息,目前太古里街区已经立有“禁止街拍”的宣传标语。

太古里

最先发出这段视频的街拍摄影师小米的抖音账号也已被设置为“私密账户”。而根据小米回忆称:“街拍时,两人并没有拒绝,不然也不会拍以及发出来。”

摄影师

该事件持续在中文互联网上发酵,很多网民进行评论。

以下是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

微信公众号“亮见”: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故事,一个和我们普通人无关的另外一个世界的故事。“优秀的父辈”,生下“留在北京、在北京买房”、“被国企拴住”的子女,然后这样的子女进了石油大学,毕业后又进了中石油,接着跟国企领导走到了一起。如果他们以后有了“吃老本的后辈”,估计又会笼罩在父辈的高山阴影中。这,不就是油腻腻的三代石油人的故事吗?仔细看看,国企员工董小姐和外卖员钱坤,匪夷所思地有一个共同点。董小姐说她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超越父辈,这让她有一种无力感。这种无力感可能也属于外卖员钱坤。只是,当董小姐无力时,可以一个月豪掷十来万买买买,可以回到北京的房子里躺下自拍;而外卖员钱坤无力时,只能对自己喊加油,送出下一份外卖,以祈求月薪过万。这就是日益分裂的社会现实,有人拎着大几万的包包,美美地出现在太古里的街拍镜头前;有人拎着外卖盒子,匆匆忙忙地奔忙在大街小巷。

微信公众号“公子故事会”:比起所谓的桃色花边,我们还要持续追问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公序良俗。胡总作为企业一把手,其出轨行为是否涉及权色交易,性贿赂等丑恶行为,损害集体利益?董小姐的“励志”人生,从求学到入职,是否存在暗箱操作,破坏社会公平?权色交易屡禁不止,官方如果不顾舆论批判,想着凭借“拖一拖”的手段糊弄过去,恐怕难以让民众心安。正如网上常说的,当你发现一只蟑螂,说明暗处的蟑螂已经满了。这件事的恶劣之处,还在于冲击全社会的价值观。高考期间,全国人民都在讲拼搏说努力,而董小姐用繁华炫目的珠宝,和蔑视打工人的傲慢,打了我等普通人一个耳光。

微信公众号“非虚构故事”:看了董小姐在社交媒体上的各种炫耀,就能理解年轻人为何集体向往体制了,理解他们为何会把考编当作终身大事对待,把考上称作“上岸”。体制内真是太幸福了,就冲这4点半下班就能吸引无数社畜折腰,更别说旱涝保收的铁饭碗了。前段时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今年4月,16-24岁劳动调查失业率为20.4%,创2018年有该统计数据以来的新高。在大学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的背景下,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这已经很刺激我们了。亲爱的各位领导,求你们行事一定要低调点吧,别太刺激广大焦虑不堪的人民群众了,谢谢。

微信公众号“码头青年”:不管如何努力,以后的大学生,大概率在职业成就上不会超过他们的父母,这不是悲观,而是来源于时代走向越发笃定的残酷事实。农民的孩子,即便读了大学,很可能最终还是要回到农村。一个中产阶级的孩子,能保持父辈的阶层,不发生阶层降级,那就很值得庆幸了。即便是上流阶层的孩子,很多人同样也很焦虑。只不过他们焦虑的点,跟普通人家的孩子不太一样。和领导手牵手逛街被拍的中石油董小姐朋友圈的这段话,就能让人反复回味。

微博用户蒋蒶:此时赵雷的《成都》用上了:“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余路还要走多久,你攥着我的手,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挣扎的自由”

微博用户chong0702:太古里街拍立大功

微博用户赵小唐唐唐唐:免职并不是一种处分形式,而是一种组织处理方式,换句话说,免职并不等同于撤职,只是不再担任现任的职务,但是免职后级别、工资待遇、福利并不会有任何变化,完全可以平调到同级别岗位,甚至在以后还有可能再行任用。

微博用户就是Sunny云:天下乌鸦一般黑,只是很多都没曝光出来而已啦

微博用户脑子哥yyds: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以至狼心狗肺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以致社稷变为丘墟,苍生饱受涂炭之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