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被禁言禁工作挺险走线 遇山洪逼到悬崖浅洞(图)

发表:2023-06-2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线
美国官方报导,过去几个月来,从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寻求庇护的中国公民人数激增。(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采访报道)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今年的主题是“去国离乡的希望”(Hope away from Home)。近年来中国有钱没钱人都想“”,有钱人可以通过投资,留学等方式“润美”,没钱人想“润”,那就随运货的集装箱或是“走线”“润美”。为什么要“润”?不同人有不同答案,但寻找希望是“润”者共同点。

美国官方报道,过去几个月来,从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寻求庇护的中国公民人数激增。中国人把穿越中南美洲数国,从美墨边境偷渡进入美国的方式做走线。

被北京当局禁言禁工作 不得不“

“因为国内已经生存不下去了,然后到美国签证又办不到啊,所以就走线过来了。”15日刚被移民监放出来的大陆张唯楚女士如是向《看中国》记者说。

“国内(政府)不允许我说话,也不允许我工作,所以要出来,”张唯楚年近50,原来在大陆是做医生。

“因为我在国内已经很多年不被允许工作了,这种言论自由的问题了,在网络上批评政府,很多的言论,然后他们就不高兴了,就这个了,不听话就不给饭吃。”

遇山洪暴发 逼到悬崖浅洞 洪水浸透鞋

走线者大多数人跨越半球,穿越中南美洲数个国家一路北上,历经重重危险,最后从美墨边境偷渡进入美国。

“我是2020年从中国那边偷渡出来的,在缅甸因疫情待了两年多。”张唯楚说,“从云南,偷渡到缅甸,然后再从缅甸偷渡到泰国,从泰国到老挝,在老挝把护照激活了,然后再飞到厄瓜多尔尔,再走雨林一路过来的,经过了哥伦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墨西哥,从厄瓜多尔尔到墨西哥共花了两个多月。”

谈到走线经历,张唯楚说,“我是跟家里人过来的,在走线中,在雨林里面,遇到了山洪暴发,逼到一个浅浅的,就是那个悬崖上面一个浅显的一个洞里面,都不到3,4个人立足的地方,然后看着洪水漫上来了,水都冒到脚上了进入袜子里面。”

在这种情况下,张唯楚表示,她没后悔走线,也没想可能走不出去雨林,“想的就是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看看有没可能抓住树木啊,或者说是继续往上攀爬的树木啊。好在洪水到了脚下,又慢慢退下去了。”

对于一路上谁带他们走到美国,张唯楚表示,“我们一路走,一路找向导,走一段交一段钱了,然后在新的那个位置,再找新向导。”

走线中,张唯楚身体也出现了状况:“在雨林里面又发烧了,靠吃退烧药下去的。”

张唯楚称他们从早上7、8点钟就开始走,走到5点钟就停下来了,“脚都磨破了,有的同伴在雨林里好几个脚趾甲都走没了。”

饮河水吃干粮 遇蛇头索钱被关好久

在谈到走线解决饮水和吃饭问题时,张唯楚答道,“饮水的话,就只能喝河里洪水的脏水了。平时就喝那个河里面的河水,向导会说,哪个地方的河水可以喝,那就在那个地方喝一下。”她解释道,不用过滤器,费用太高了,而且买不到,但是路上有人带了过滤器,找他们可以借用一下,晚上扎营了之后,在一块的,就可以借用一下他们那个过滤器,晚上喝那个水。但白天还是必须喝河里的水。

“吃饭就吃干粮,巧克力干果那些之类的。雨林里没有卖东西的。”

张唯楚还经历了被蛇头关押索钱,“过了雨林之后,可以买水喝,但是有一次在蛇头控制那个屋里的时候,他不让我们出门,说怕外面警察抓呀,什么的,他也不给我们提供水喝,然后我们想自己出门去买水,他们不给,他们买水的话,价格翻一倍,还要给他一倍的小费。在里面被他们关了好久。”不同的蛇头都换了好几次,想多给他们一点钱的,最后还是没有钱给他们,他们还是放了我们。

谈到一路上有多少中国人走线,张唯楚称,“我在哥伦比亚坐船的时候,当时走了一下,我们那一艘船应该就有5、60个人(或是70个中国人)。有好几个带小孩的,还有一个,带了一个三岁小孩,肚子里面还怀孕了三个多月的中国人。”

未来想要自己做生意

来美之后,张唯楚在移民监里待了四个多月,如今已是自由人。问她对未来有什么期望时,她表示,先看看随便找个工作做,然后把英语学好,还是想要自己做生意吧。

“因为在中国大陆其实做生意也不容易的,如果自己有什么创新创意,可能别人就是想来抢你的,那些当官的呀,包括他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也不是(真的),可能你想到了一些什么东西的话,那些大公司它也会抢先把你的东西扩大生产,占了那个先机吧,然后你再跟它去打知识产权官司的话,那你也没有那个实力去耗。”

张唯楚在美国开启了新的生活,也许不久的将来她在美国真的做起了自己的生意,因为美国是重视知识产权的,她的创新创意也会被保护的。

朋友,如果你也是走线人,想和我们分享你走线的经历,请在文章底下留言,《看中国》会把你难忘的走线故事,传遍整个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