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利用人民币逃避制裁 漏洞现已被堵死

发表:2023-06-21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21日讯】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遭到西方国家全面制裁之后曾经利用人民币向美欧的债权人支付信贷款项,以逃避西方的制裁,但是这一漏洞至少已被一家主要的中国金融机构堵死。

俄罗斯私营媒体RBC星期天(6月18日)报道说,中国银行已经开始限制俄罗斯客户与其在美国、欧盟、瑞士和英国的债权人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根据这项新的限制,中国银行不能再被用作俄罗斯与第三方国家进行货币交换的通讯或中介银行。

“决定不是由中国作出的,而是由欧盟和美国作出的。他们就是这样来加剧制裁,试图掐断将人民币用作替代(转钱)渠道的做法,”俄罗斯Mddulbank董事长帕维尔·谢苗诺夫(Pavel Semyonov)对RBC表示。

不过根据谢苗诺夫的说法,俄罗斯客户仍然可以在中国银行内部系统中进行转钱作业。

另一家俄罗斯银行FINAM控股集团客服发展部主任德米特里·列斯诺夫(Dmitry Lesnov)也向RBC表示,中国银行之所以出台这样的限制措施,是因为该行自己担心会受到美欧银行的二级制裁或其他限制。

根据《商务内幕》报道,FINAM银行向该媒体证实,已经收到中国银行关于限制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通知。

“限制对FINAM银行会有一点点影响,我们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信贷偿付款是使用人民币通过中国银行支付的,”FINAM银行董事长安德烈·舒尔加(Andrey Shulga)指出。他补充说,债权人已经找到新的偿付贷款的方法。

中国银行对俄罗斯客户使用人民币转钱作出新的限制之际,俄罗斯经济在西方制裁下已经越来越依赖人民币交易。一些俄罗斯银行已经被禁止使用全世界货币交易通用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系统。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中国人民币今年二月和三月已经超越美元,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货币。

人民币最大的用途还是用于中俄之间贸易的结算。路透社上个月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过去一年购买俄罗斯石油所用的货币几乎全部都是人民币。

谢苗诺夫告诉RBC,俄罗斯通过人民币向美欧转钱只占人民币交易量的3%。

《商业内幕》曾经寻求中国银行和Modulbank对此事的评论,但是没有收到立即的回应。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