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散 俄罗斯不起诉普里格津和瓦格纳兵变军人(图)

发表:2023-06-27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6月24日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on-Don),瓦格纳兵变军人在一辆军车上,车上面写着“兄弟”。
2023年6月24日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on-Don),瓦格纳兵变军人在一辆军车上,车上写着“兄弟”。(图片来源:ROMAN ROMOKH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上周末,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发动兵变,不过很快就达成停止兵变的协议。今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宣布,瓦格纳兵变调查已经结案,撤销对叶夫根尼·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和瓦格纳军人的指控。

莫斯科不起诉普里格津和瓦格纳兵变军人

据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法新社和美联社报导,6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宣布,已经结束对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格津领导的兵变刑事调查,不会对普里格津和参与瓦格纳兵变的军人提出指控。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在瓦格纳兵变的刑事调查中发现,所有参与兵变的人都停止了“停止了意在进行犯罪的活动”,因此终结案件,不追究刑事责任。

兵变结束后,克里姆林宫就承诺不会起诉普里格津和参与瓦格纳兵变的军人,莫斯科当局这一声明是上周末瓦格纳兵变的最新转折点。瓦格纳兵变,在长达16个月的俄乌战争中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权威带来了最严重的威胁。

根据俄罗斯法律,有关武装兵变的刑事罪名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6月27日,普里格津仍旧下落不明。克里姆林宫宣称,他将被流放到白俄罗斯。不过,普里格津和白俄罗斯都没有证实这一点。

航班跟踪服务Flightradar24网站显示,一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莱格赛600喷气式飞机(Embraer Legacy 600 jet)降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附近的着陆高度,该飞机识别码与美国制裁文件中普里格津飞机相符。这架飞机首先出现在罗斯托夫(Rostov)上空,罗斯托夫是周六被俘获的俄罗斯南部城市普里戈任的战士。 目前还不能确认普里格津是否在飞机上。

普里格津媒体团队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普里格津声称无意推翻普京政府

综合路透社、BBC新闻报导,6月26日,普里格津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布了11分钟的最新录音,谈及有关瓦格纳兵变重要问题,意在澄清任何“误解”。自上周末瓦格纳与克里姆林宫达成停止兵变协议后,这是普里格津首次公开发声。

普里格津宣称,瓦格纳武装力量向莫斯科进军时,并没有针对普京总统,也无意推翻俄罗斯政府。“进军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瓦格纳遭到破坏,并追究那些不专业行为犯下大错的官员责任。”

普里格津说:“我们去(莫斯科)是为了示威抗议,而不是为了推翻俄罗斯政府。我们提出了之前讨论过的许多事情: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严重问题。”他的目的是防止瓦格纳武装力量被消灭,迫使那些搞砸了“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指挥官承担责任。瓦格纳集团的飞机没有在俄罗斯境内进行地面战斗,他很遗憾击落了向他们开火的俄罗斯飞机。

普里格津提及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促成停止兵变中所扮演的角色,卢卡申科“主动提出为瓦格纳寻找继续合法工作的方法”。 不过,普里格津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这意味着瓦格纳部分人员可能会转移到白俄罗斯。

这段最新录音内容未能回答2个关键问题——普里格津本人下落和瓦格纳集团的未来,以及在停止兵变协议中,他从克里姆林宫获得了哪些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