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暴动延烧市长家遭纵火 非裔少年外婆喊话(视频)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7-03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2023暴乱Protests And Heightened Security After French Youth Shot By Police
法国大暴动延烧市长家遭纵火,非裔少年外婆喊话“别把他的死当借口”。(图片来源:Abdulmonam Eass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法国17岁非裔少年奈尔(Nahel M)6月27日因遇临检未停车遭警方射杀,引发已经连续6夜的全国性暴动,一些不法份子乘机打砸抢烧,举国上下一片混乱。对此,遭枪杀非裔少年外婆月2日喊话制止“别把他的死当借口”:许多暴民只是借由奈尔被杀一事四处破坏,希望社会能尽快回复平静。

法国暴动延烧6晚 非裔少年外婆喊话:别再破坏

法国非裔少年奈尔·梅尔祖克(Nahel Merzouk)6月27日因驾车拒绝警方拦检遭射杀,全国多地陷入暴动,至7月2日已延烧第5晚。奈尔的外婆纳蒂亚(Nadia)出面呼吁停止暴乱,批评骚动者以奈尔之死当作借口,洗劫学校、破坏商店、汽车,这样的行为应该停止。

奈尔的外婆纳蒂亚(Nadia)接受法国BFM电视台访问时,呼吁抗议者不该再去打破窗户、破坏学校和巴士,“我希望他们停下来,别再暴动了”。

纳迪亚还表示,女儿(奈尔的母亲)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失去孩子使其“生命不再有意义”,自己也感到非常疲惫,不再看电视,只希望社会能够恢复平静。

另外,匿名家属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也强调,家人并不希望奈尔的死引发暴乱,“我们从未呼吁仇恨或骚动,我们也从未要求破坏或偷窃,这些都不是为了奈尔”。

奈尔外婆还表示,她当然对轻易射杀自己孙子的警察愤怒愤怒,但是她并非对整个警察体系愤怒,且法国正面临多年来最严重的社会动荡,她对司法制度仍有信心。

家人表示,他们仅呼吁在街头进行白色集会,“用行走的方式纪念奈尔,行走,甚至生气、抗议,但不是大爆发”。这名亲友亦要求让法国警察接受更好的训练,接受武器管制,另外重新检讨如果年轻人拒绝停车检查、警察可以开枪的法规。

法国暴动延烧 市长家遭纵火 非裔少年外婆喊话
法国暴动延烧市长家遭纵火,非裔少年外婆喊话“别把他的死当借口”。(图片来源:推特合成图)

有民众为击毙奈尔的警员发起募捐,至今捐款金额已超过67万欧元,纳蒂亚对此表示“很心痛”,她对杀害外孙的警员很愤怒,但她并非对整个警察体系愤怒,而且法国正面临多年来最严重的社会动荡,她对司法制度仍有信心。

市长家遭汽车冲撞纵火 

7月2日,巴黎南部郊区人口约3万的城市拉伊莱罗斯(L'Hay-les-Roses),市长尚布伦(Vincent Jeanbrun)私人住宅竟遭车辆袭击并被纵火,其妻与5岁、7岁孩子正在睡梦中,随后仓皇逃出且受伤。

画面显示焚毁的车辆从尚布伦家中拖出,他在推特上怒指家人成为谋杀未遂的受害者,誓言保护国家;当地检调则针对此案展开调查,尚未抓到嫌疑犯。暴动的程度虽随时间推移有所减缓,但当局总计已逮捕逾千人,2日夜间仍旧部署多达4.5万名警力,焦头烂额的总统马克宏推迟德国访问,与议会、受到波及的220多名城镇市长会面,以应对危机。

拉伊莱罗斯(L'Hay-les-Roses)市长尚布伦(Vincent Jeanbrun)私人住宅遭到暴徒袭击的新闻在欧洲主流社会引起强烈关注,意大利总理Marine Le Pen7月3日在推特发文称:昨晚,勒哈伊莱罗斯市长官邸发生火灾,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我所有的思绪都与文森特.让布伦、他的孩子和他的妻子在一起,他们今天住院了。

市长尚布伦(Vincent Jeanbrun)3日在推特最新更新的推文中报平安:当我回到家时,我受到了由 L'Haÿsiens 学生组成的特别热情的欢迎委员会的欢迎...... 市长先生 “他还活着” …… 它给心灵带来安慰,但我却无法说出这些话……  感谢他们……

法国暴动进入第6夜趋缓和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3月已因退休金改革引发社会示威,法新社称这场暴动恐让其“百日新政”付诸东流,不仅影响法国夏季旅游经济,2024年就是巴黎奥运,巴黎形象受到了伤害,并引起外界对法国主办奥运的疑虑。

综合外媒报导,自上周二爆发骚乱以来,已有超过3000人被捕,许多被捕的抗议者都是未成年人,被捕人士平均为17岁。

总统马克龙周日晚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召集总理和多名部长,研究局势最新进展。他要求政府尽一切努力恢复国家秩序,确保局势尽快恢复平静。 

法国政府表示,2日晚间的暴动不像先前那么激烈,但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Gerald Darmanin)说,2日仍将部署45000警力戒备。

据内政部统计,截至周日深夜11时30分,警方当晚在全国逮捕了49人,和前几天相比,骚乱程度明显下降,很多城市夜间都恢复了平静。

但巴黎警察局长努涅斯表示,现在说骚乱已经平息,还为时过早,“情势虽然明显缓和,但我们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动员。”

奈尔的葬礼已在7月1日于巴黎一座清真寺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