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国安处悬红百万 拘捕八人(组图)

发表:2023-07-03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国安处召开记者会,宣布向8名身处海外的香港人发出拘捕令。(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香港警方国安处召开记者会,宣布向8名身处海外的香港人发出拘捕令。(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7月3日香港警方国安处召开记者会,宣布向8名身处海外的香港人,包括袁弓夷、许智峯、罗冠聪等人发出拘捕令,并且每人悬红100万港元,希望市民提供消息。不过警方亦承认只要8人不返港,都无法做出拘捕行动,因此呼吁8人回港自首。

国安法》实施已经三年,香港警方国安处召开记者会,表示截至今年7月3日共拘捕260人,包括198名男性,和62名女性,年龄介乎15至90岁之间。其中161人和5间公司被落案起诉,79人被定罪或等候判刑。

除了逮捕身在香港的本地人,警方亦留意到海外有“反中乱港分子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国安处总警司李桂华强调,上述行为是“非常严重的行为”,“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此《国安法》在制订时,特别著名“域外执法权”。但他没有解释“严重的后果”是什么。

他续强调指,《国安法》第37、38条列明任何香港居民或非香港居民,或公司在海外做出触犯国家安全的行为,香港警方都有责任依法追究。因此香港警方向法庭申请拘捕令,拘捕8名海外港人:包括任建峰(男,46岁)、袁弓夷(男,74岁)、郭凤仪(女,26岁)、郭荣铿(男,45岁)、许智峯(男,41岁)、蒙兆达(男,51岁)、刘祖廸(男,29岁)、罗冠聪(男,29岁),指控他们涉嫌干犯严重国家安全罪,倡议制裁香港官员、法官或检控人员,打击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警方传媒简报直播截图)

李桂华说,8人触犯十分严重的危害国家安全罪,警方高度重视相关案件,因此每人悬红100万港元,希望市民提供消息。

此外,警方还表示会追查上述8人在香港或海外的联系人,调查是否还有其他人参与、从事、协助他们破坏国家安全。

不过李桂华承认,只要8人不返港,警方都无法做出拘捕行动,因此他呼吁8人回港自首,如实供述罪行,揭发他人犯罪行;或提供重要线索侦破其他案件等等,法庭可以从轻处罚,希望8人珍惜机会。

值得留意的是8人中的4人(许智峯、罗冠聪、刘祖迪、袁弓夷)早前已经被通缉。今次警方再次高调通缉8人,目的何在?旅居英国的香港学者钟剑华认为,香港警方只是摆出一种“姿态”,希望起到震慑作用。

他说,原本《国安法》是希望短时间内达到效果,令国际社会接受现实并自我噤声,现在这个如意算盘打不响。

至于今次警方悬红,8人会否被绑架到大陆或香港?钟剑华认为未必,因为始终金额不算大,他相信悬红更重要目的是令海外港人噤声。

翻查资料,被警方通缉的8人是商人、律师、立法会议员和社运人士,各个都是香港社会的精英。8人目前分别身处美国、澳洲和英国。

任建峰

香港律师,前法政汇思召集人,曾担任香港律师会人权宪制事务委员会委员。2022年4月30日回流澳洲,之后多次出席集会。今年5月,他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并发言作证,批评香港法官配合中共恶法,破坏香港法治。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看中国摄影)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看中国摄影)

袁弓夷

香港实业家,2020年6月9日离港远赴美国游说。他认为中共是反人类的,必须消灭共产党,香港才能有真正的自由,子孙后代才能在免于恐惧的自由中生活。去年7月,袁弓夷联手何良懋、梁颂恒在加拿大筹组“香港议会”,以取代被中共操控的香港立法会。

郭凤仪

香港社运人士,在2019年反送中期间三次策划“全球登报众筹计划”,之后加入总部在华盛顿DC的香港人权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出任策略及活动总监一职。

香港大律师、前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创党成员郭荣铿。(看中国摄影)
香港大律师、前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创党成员郭荣铿(看中国摄影)

郭荣铿

香港大律师、前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创党成员,目前在美国定居。2021年郭荣铿在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出任亚洲学人2022年,他宣布在纽约开办律师行,并成立跨国智库“中国战略风险研究所”(China Strategic Risks Institute),提醒各国警惕中国风险。

前立法会议员、前民主党成员许智峯(看中国摄影)
前立法会议员、前民主党成员许智峯(看中国摄影)

许智峯

前立法会议员、前民主党成员,目前居住在澳洲。反送中期间他多次以议员身份出现在前线,遭警方以胡椒喷雾“洗面”。许智峯移居澳洲后继续打“国际线”,参与当地抗争、游说当地政要。近日网上有传香港警察移民澳洲,许智峯表示会写投诉信给澳洲移民当局,要求取消其申请。

前“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看中国摄影)
前“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看中国摄影)

蒙兆达

香港社运人士,曾担任已解散的“职工盟”总干事一职位近十年。2021年9月他移居英国并在英国创立“香港劳权监察”,继续监督中共和香港政府。

有“揽炒巴”之称香港社运人士刘祖迪。(看中国摄影)
有“揽炒巴”之称香港社运人士刘祖迪。(看中国摄影)

刘祖廸

反送中期间脱颖而出的社运人士,他曾主张和共产党玉石俱焚(揽炒),故有“揽炒巴”之称。2019年他与多名志同道合的香港年轻人策划“全球登报众筹计划”,透过众筹资金在全球主流报纸上刊登广告呼吁制裁“港共政权”。2020年他移居英国,据报现时正身处美国。他创办传媒《棱角》并担任行政总监。

已解散政党“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已解散政党“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罗冠聪

已解散政党“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现时身处英国。2021年4月,罗冠聪在英国成立“香港协会”,举行论坛、研讨会等系列针对中共的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