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门头沟死亡200多人 两村庄“没了”(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8-03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暴雨
7月31日北京门头沟遭遇​​​​​强降雨侵袭后居民家中惨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日前惨遭史上最强暴雨侵袭,官方通报11死27失联。近日网传,仅北京门头沟一地就发现200多具尸体,最小的才4岁,此外,网友发现至少两个村庄“没了”。北京房山居民也批评当局隐瞒死亡人数,认为“11死不可能”。

北京暴雨门头沟死亡200多人 最小年龄才4岁

8月3日来自北京独立记者、专栏作家高瑜的推特消息显示,北京暴雨仅门头沟就死亡200多人,最小的才4岁。有聊天内容显示,“门头沟把信号切断了以防现场直播”、“死了很多,满地都是,还有四岁的孩子”。

“那个饼乾刚刚我俩通了电话了解情况,他在现场帮忙呢”、“满地都是,目前200多具,看见了三个孩子的……挂在树上没人管”、“想给拽下来让他们躺平盖上,但是水流太急过不去”、“听的我这个心,唉!我真服了!”

北京 门头沟 死亡200多人
网聊内容:门头沟死亡200多人,满地都是,最小4岁。(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有网民怒说,“每一条留言都是老百姓的一个痛点,一家人的悲剧命运,中共的一条罪状!”“一直都这样不通知半夜泄洪整村杀人。”“中共军政权祸乱百年,这些都不算事。”

也有网民感叹道,“如果不是它们的子女,死再多也只是个统计数字罢了!它们不会放在心上,唉!勤奋的中国人民值得有更好的政府啊!”“即便如此邪恶,还有许多韭菜坚决拥护,怪谁?”

网传北京至少2个村庄被灭顶

8月1日一则网传视频显示,“北京门头沟,丁家滩村整个村都淹没了!”视频中,疑似很大村庄范围被洪水形成的大河覆盖,湍急洪水在哗哗流淌,水面上只有一个疑似村庄大门的亭架立在水中,剩余未见一所房屋屋顶甚至大树尖。在一个被冲毁的半截马路上,拍摄视频的男子感叹道,这太严重了,哪都过不去了,这个村“都没了”,“彻底凉凉了”。

据北京门头沟官网显示,丁家滩村位于妙峰山镇西南部,三面环水,一面靠山,以永定河河心为界。共有户籍679户,常住人口1,250人。而且“京西小华山”三期工程项目正在规划中,预计今年规划完成。

8月3日一则视频显示,北京门头沟谭王路段被洪水席卷的一个村庄遗址旁,洪水还在急速流淌,只见稀零零的几幢房子,被水冲毁的房屋、泡过的汽车依稀可见,整个村庄遭到破坏,一片狼藉。拍摄视频的男子说,“看看这村子已经没了!”

北京房山居民批政府隐瞒死亡人数 

北京房山区居民李女士本周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网上已经有不少视频,有淹死人的,有车被水冲走的,很严重。我们这里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基站被淹了,就我用的中国移动还有一点信号。”

房山区居民刘女士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地有许多村子被水淹,甚至冲走。她一个亲戚连人带房被冲走后至今下落不明。她批评当局隐瞒死亡人数,“昨天,一个亲戚在门头沟附近山区,连房子都淹没了。人,政府报死11个人,不可能,我估计都死了。平房全淹了。我们这里小清河桥坍塌,还有永定桥也塌方了,那车呼呼的往河里掉,不死人?你信吗?我们这儿的交通全断了,出不去门。你就不知道咱们中国有透明度吗?”

受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门头沟、房山近日强降雨引发山洪给民众造成灾难,大量房屋被毁,大批汽车被灭顶吞没、冲走。中国官方通报称截至8月1日6时造成11人死亡、27人失联。不过,官方通报的数据遭外界普遍质疑,有网民直言“中共官方数据连标点符号都不要相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