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问题高度敏感 乌克兰国防部长向国会递交辞职信(图)

发表:2023-09-0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决定解除奥莱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国防部长职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决定解除奥莱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国防部长职务。(图片来源:Vitalii Nosach/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他决定解除国防部长奥莱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职务,向乌克兰国会提名国家财产基金(State Property Fund)负责人鲁斯泰姆·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出任国防部长。在采取一系列反贪腐措施之后,这将为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国防部最大规模的改组奠定基础。

9月4日,雷兹尼科夫已经向乌克兰国会递交辞职信。他在社交媒体X(曾用名:推特,twitter)上发文写道:“我已向乌克兰国会主席鲁斯兰·斯特凡丘克( Ruslan Stefanchuk)提交了辞职信。在过去22 个月(乌克兰现代历史上最艰难的时期)为乌克兰人民服务并为乌克兰军队工作是一种荣幸。”

泽连斯基决定更换乌克兰国防部长

综合路透社、英国BBC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NBC新闻报导,9月3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他决定解除雷兹尼科夫国防部长职务,并要求国会批准国家财产基金负责人乌梅罗夫接任国防部长。

泽连斯基说:“我决定撤换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已经经历了超过550天的全面战争。我相信国防部需要新的方法和其它形式与军队和整个社会进行互动。”

对此,泽连斯基须将乌梅罗夫的国防部长任命议案提交乌克兰国会审议。他预计国会将批准对乌梅罗夫国防部长的任命,因为乌梅罗夫“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介绍”。

现年41岁的乌梅罗夫是前乌克兰国会议员,自2022年9月以来一直领导乌克兰国家财产基金,并在黑海粮食协议等敏感战时谈判中发挥了作用。他因在乌克兰国家财产基金的工作记录而受到称赞,该基金负责监督国有资产的私有化,在2022年9月前曾卷入贪腐丑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对此人事调整发表评论,并称这是乌克兰政府内部事务。

传雷兹尼科夫出任驻英大使

俄乌战争期间,乌克兰已经申请加入欧盟,并获得了欧盟候选国的地位。贪腐是乌克兰加入欧盟的主要障碍之一,因此打击贪腐成为优先事项。随着战争的持续,公众对贪腐问题也变得高度关注。泽连斯基解除雷兹尼科夫国防部长的决定,也是在强调乌克兰打击贪腐之际做出的。

从今年1月开始,乌克兰国内媒体持续数月报导雷兹尼科夫领导的国防部一直受到相关贪腐丑闻指控。对此,他将这些指控称为诽谤。

乌克兰国防部被指控以高价购买食品的丑闻,尽管雷兹尼科夫本人并未参与食品合同,部分乌克兰评论员认为,他应对所发生的事情承担政治责任。

据乌克兰媒体8月报导,乌克兰政府部门采购军队冬衣过程中存在贪腐行为。雷兹尼科夫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一再声称他是诽谤活动的目标。

自2021年11月开始雷兹尼科夫一直担任乌克兰国防部长,帮助基辅当局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西方军事援助。战争期间,雷兹尼科夫为首的乌克兰国防部游说西方打破向乌克兰提供强大军事装备的禁忌,包括德国制造主战坦克和HIMARS火箭炮。

雷兹尼科夫可以说英语,他被认为与盟国国防部长和军方官员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乌克兰一名国会议员暗示他可能出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

泽连斯基解除乌克兰驻英国大使职务

英国BBC新闻、路透社和天空新闻台(Sky News)报导,7月21日,普莱斯泰科被泽连斯基免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职务,基辅当局没有说明具体原因,仅是确认了这一人事变动。外界推测,普莱斯泰科被免职的原因,可能与他批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言论有关。

在北约峰会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不设置加入北约时间是荒谬的。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称,他已经提醒乌克兰,西方盟友不是亚马逊,基辅当局需要对盟友的军援表达感谢之意,才能说服西方政客提供更多的武器装备。

泽连斯基回应说:“我们还能怎样表达感激之情呢? 我们可以在早上起床后感谢国防大臣。请让他写信给我,告知应该我如何感谢他。”

对此,普莱斯泰科上周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回应中带有不友善的意味,这一言论是“不恰当的讽刺”(unhealthy sarcasm)。“我们不指望有人为我们而战,我们只要求支援武器装备。”

自2020年以来,普莱斯泰科一直担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也是前乌克兰副总理。7月21日,泽连斯基发布乌克兰总统令,宣布解除普莱斯泰科职务,与此同时,也解除了他兼任的乌克兰驻国际海事组织代表的职务。泽伦斯基总统令没有说明谁将接替普莱斯泰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