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员长期探险任务完毕 乘SpaceX飞龙号返回(图)

发表:2023-09-06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
SpaceX火箭在佛罗里达州海滩航天发射场升空。(图片来源: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当地时间09月04日(周一)凌晨,四名宇航员搭乘的飞龙号太空船(SpaceX Crew Dragon)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海岸溅落。他们成功完成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SpaceX载人6号(Crew-6)任务,终于返回地球。

“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

据今日美国(USToday)的报导,载人6号是飞龙号的第六次NASA商业飞行,也是第十一次载人轨道飞行。本次飞行时间是在3月2日发射,把机组人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ISS)。他们分别是,NASA的两名美国宇航员指挥官鲍恩(Stephen Bowen)和飞行员霍伯格(Warren Hoburg)、阿联酋任务专家尼亚迪(Sultan al-Neyadi)和俄罗斯任务专家费迪亚耶夫(Andrei Fedyaev)。

在空间站停留的半年内,两名专家进行了200多项科学实验。其中,阿联酋多所大学给内亚迪分配的研究任务就多达19项。

据悉,他们原计划于3日回返地球家园,但迫于恶劣的天气条件,只好在轨道上又多停留了一天。

霍伯格说,“在本次航程中,我们进行了三次太空行走,期间停靠了一个Cygnus(货运飞船),并完成了多项维护工作。”现在,空间站条件比之前好的多。

对于尼亚迪来说,这次的飞行不仅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也是阿拉伯人首次进行的长期探险任务。他是阿联酋第二位宇航员(第一位是沙特王子Sultan Al Saud)。

他说,“我来自一个载人航天业停滞了30多年的地方,这次能够与世界各地的人进行接触,真的很棒!我觉得,我有义务向人们展示空间站正在发生的事情。”

费迪亚耶夫是俄罗斯第二位前往太空的宇航员。他之所以乘坐飞龙号是因为NASA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之间存在座位交换的合作协议。

鲍恩则有过几次去太空的经验,但还从未有过长期任务。他说,“对我们每个人而言,这都是全新的体验,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也是我与出色队友们一路陪伴走来的精彩过程。”

此外,宇航员们还补充道,自从3月起飞后,他们就一直渴望能洗个热水澡,享受醇香的咖啡和新鲜的海洋空气。

“载人7号”发射

迄今为止,SpaceX共执行了十一次载人航天任务。除了与NASA的商业载人协议外,另外三项任务则由私人宇航员执行,即Inspiration4、Axiom-1和Axiom-2。

最近的载人7号(Crew-7)发射任务是在8月26日,将美国女宇航员莫格贝利(Jasmin Moghbeli)、欧洲航天局的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日本宇宙航空研究专员古川聪和俄罗斯宇航员鲍里索夫(Konstantin Sergeyevich)送到了空间站。

预计,佛罗里达州的下一次发射将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研制的一次性运载火箭,擎天神5号(Atlas V,也称作阿特拉斯火箭)。

这项肩负国家安全的任务是美国太空部队和国家侦察办公室联手进行的,旨在将秘密有效载荷运往地球静止轨道。不过,因强力飓风伊达利亚(Idalia)的影响,该任务的新发射日期尚未确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