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法国驻尼日尔大使遭军政府扣为人质(图)

发表:2023-09-16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自7月26日发动政变后,尼日尔军政府至今没有屈服西非经济共同体的压力,包括军事干预的威胁。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法国驻尼日尔大使遭军政府扣为人质。

路透社报导,9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尼日尔军政府已经扣留法国驻尼日尔大使作为人质。

在视察勃艮第(Burgundy)地区期间,马克龙对新闻媒体记者说:“就在我们谈话的时候,我们的大使和外交人员实际上在法国大使馆被扣为人质,无法获得食物,他们正在吃军粮。”

尼日尔军政府驱逐法国大使 马克龙:法国大使不会离境

法兰西24台报导,8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向外交官发表讲话时表示,虽然尼日尔军政府领导人施压要求法国驻尼日尔大使离开,但法国驻尼日尔大使将会继续留在该国。

马克龙还重申,法国对被罢黜尼日尔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Mohamed Bazoum)的支持,巴祖姆坚持不辞职是勇敢的决定。

马克龙说:“我认为我们的政策是正确的。这是基于巴祖姆总统的勇气,以及我们驻当地大使的承诺,尽管(尼日尔)非法当局发表了所有声明,但大使仍不顾一切压力留下来。”

马克龙还驳回了美国和欧洲部分人要求西方国家放弃巴祖姆的呼吁。

马克龙说:“我们不承认那些发动政变的人,我们支持一位没有下台的总统,除此之外,我们仍然参与其中。”

英国路透社报导,由于西非国家尼日尔与其前殖民国法国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尼日尔军政府于8月25日宣布,已经下令法国驻尼日尔大使西尔万·伊特(Sylvain Itte)在48小时内离开该国。

尼日尔军政府所任命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驱逐法国驻尼日尔大使的决定,是对法国政府“违背尼日尔利益”行动的回应。据称,其中包括特使拒绝回应会见尼日尔新外长的邀请。

法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置评请求。

同日,看似尼日尔军政府官方的声明在网络上流传,显示尼日尔军政府也下令美国大使、德国大使离境,措辞与有关法国特使的声明类似。

8月25日,美国国务院表示,尼日尔军政府已告知其外交部没有发布这种消息。尼日尔军政府声明称:“尚未向美国政府提出此类要求。”

尼日尔军政府一名消息人士与尼日尔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只有法国驻尼日尔大使被要求离境。

与布基纳法索、马里发生的政变一样,尼日尔军人发动政变也是在反法情绪高涨之际发生的,部分当地人指责欧洲国家干涉他们国家内政。如今,政变将尼日尔与法国的长期关系推向了临界点,上述最新举动进一步引发了对萨赫勒地区联合军事打击伊斯兰叛乱前景的质疑。

在尼日尔发生政变之后,法国呼吁释放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Mohamed Bazoum),也支持西非经济共同体推翻政变的努力。法国没有正式承认尼日尔军政府8月初决定撤销与法国一系列军事合作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