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进校园家长反对 制菜老板直呼残害下一代(组图)

发表:2023-09-19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制菜
重庆川南区一乡镇小学餐厅学生在用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当局近几个月突然力推含防腐剂添加剂的预制菜,首次写进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并且校园成为首选,网传有预制菜企业老板直呼预制菜进校园是残害下一代,他家人不会吃自己做的菜品,多地学生家长也担心预制菜会危害孩子健康,强烈反对。

中国自上而下推广“预制菜” 学生家长爆反对声浪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19日报导,预制菜含有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在中国已流行多年,主要用于餐厅、快餐店等。最近各地教育局鼓励企业将预制菜送进校园,遭遇学生家长强烈反对。据报,江西赣州蓉江新区多名中小学生家长投诉,统一配送给学生的午餐存在速度慢、质量差、口感不佳等问题,更指孩子觉得预制餐质素很差,根本吃不下,甚至有学生吃完后腹泻。浙江、广东等多地家长也纷纷向当地政府提意见,要求停止“预制菜进校园”。

中国官方大力宣传推广。报导指,9月16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消息,全国预制菜争霸赛第二站比赛15日在安徽淮南举行,10多个省区市近90个预制菜企业参与。8月28日第15届上海国际餐饮食材展览会期间当局举办了“预制菜产业未来峰会”。3月28日广东省政府在佛山举行预制菜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遴选大赛等。

广东东莞虎门居民陈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现在到处都在宣传和推广预制菜,令人感到蹊跷,“现在到处在搞这个东西(预制菜),有点像‘文化大革命’时期,我感觉这个是中央、上边搞的,老百姓以为是下面(地方政府)在瞎搞。上边(高层)没人搞(预制菜)下面谁敢搞。原来搞核酸检测的张核子(绰号:核酸王)也参合进来了,他们上面都有人,预制菜上了央视13台了。”

下面一则视频显示,9月14日河南郑州一所小学,当一名小男孩被问及是否喜欢吃预制菜时,孩子说,“不喜欢,就感觉现做的比较香。”一名学生家长说,“如果学校整天给孩子吃那个预制菜的话,我会考虑把孩子接回家。”也有一名女士说,“预制菜的问题你根本没法把控,它(问题)太多啦!”

预制菜老板:预制菜进校园是残害下一代 家人不会吃

近日,一位自称做预制菜有7、8年历史的老板在网上发视频,说预制菜不利于健康,能进校园让他们商家都“大吃一惊”。他说,“我做预制菜已经七八年了,全网预制菜的商家都保持了沉默,坐山静观虎斗。我坚决反对预制菜在学校推广,那简直是在残害我们的下一代,以我对预制菜的了解,它一定不适合任何人群长期食用,做预制菜的初衷并不是面向孩子的。”

该商人表示,预制菜主要是为节约人工成本、菜品标准化、原料集中采购降低成本,这样价格就会便宜,但中间自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添加防腐剂,这是国家允许的,为了味香色型,还会添加各种色素、香精、香料等等,“这里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

该商人还表示,为了出品速度,预制菜都是提前加工成熟,当然会丧失很多的口感、颜色、营养等。有些专家说隔夜菜会致癌,“预制菜比隔夜菜肯定要厉害”,至少“我和我的家人,特别是孩子是不会吃预制菜的”,相信很多做预制菜的老板也不会“吃自己做的产品”。

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共一号文件 新万亿级产业要诞生

7月11日官媒人民网发表文章《一个新的万亿级产业即将诞生》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这是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文章称,目前已评选出全国十大预制菜创新发展地区优秀案例,如重庆、广东佛山(还有东莞、肇庆)、山东莱阳(还有寿光)、河南新乡、河北保定、江西赣州、四川遂宁等都有地区上榜。

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曾报导,截至2022年底,中国现存预制菜相关企业6.4万家,近1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加,其中2020年新增1.26万家。

人民网
官媒人民网文章。(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中国当局力推预制菜并直接进入校园,有网民评论道,“不仅给学生大脑灌屎…现在到了直接给韭菜人矿喂屎…为什么推销预制菜?一是驯化,二是不透明,有油水可以榨。”、“恶魔们吃吗?恶魔的子女都去了国外吃干净的食物了!有的还从国内邮寄特供的中国美食!”、“凡是便于掠夺、控制的产业,在这里都能发展壮大。凡是普惠众生促进自由的事业,在这里都能消弭于萌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