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猫图腾 秘鲁的新纳斯卡线条(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9-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斯卡线 世界遗产 秘鲁 510297223
古人的创作穿越千年的光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纳斯卡线是位于南美洲秘鲁南部的纳斯卡沙漠上的复杂的地质符号,由古代纳斯卡文明的人们在这片干旱景观上留下。这些地质符号广泛分布于纳斯卡和帕尔帕城镇之间的广袤沙漠地带。

猫咪图案的发现

纳斯卡沙漠中散布着数以百计的神秘图腾,图案包括蜘蛛、蜂鸟、猴子等,这些图案被称为“纳斯卡线”,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

2020年,秘鲁文化部在纳斯卡遗址进行维护工作期间,偶然发现了一个潜藏了数个世纪的惊人秘密──西元前200年至100年间的猫咪地画。猫咪地画一直隐藏在容易受自然风化侵蚀的地区,因此多年来未被发现。考古团队指出,这只猫咪图案的纳斯卡线长约37公尺,线条十分清晰,时间可追溯至公元前200至公元前100年。根据考古学家的观点,这个巨大的猫咪图腾可能是帕拉卡斯文明的作品。考古学家伊斯拉进行了图案比对,发现帕帕拉卡斯文明的纺织品上出现过类似的鸟儿、猫咪、人类图案。为了探索更多纳斯卡线图腾,考古学家们不断改善通往山丘的道路,因为这些山丘地势较高,能够一览更多纳斯卡线图腾。

何谓纳斯卡线

纳斯卡线最初是由美国考古学家保罗·柯索于1939年发现。尽管其中一些图腾以人体石刻为主题,但实际上存在数百个独特的图形,由简单的线条组成,排列出形形色色的图案,这些地质符号令人惊奇,即便暴露在自然中,它们的保存状态近乎完美。不可思议的保存状态归功于纳斯卡沙漠特殊的气候特征,极少的降雨和风蚀作用使这些纳斯卡线的线条到至今仍清晰可见。

古代纳斯卡人以惊人的技巧,通过清除覆盖纳斯卡沙漠表面的红棕色氧化铁涂层上的鹅卵石,创造了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地质符号。清除外层所露出的浅色泥土形成了图案,形成了一些著名的图像,包括树、猴子、蜂鸟以及最近被发现的巨大猫咪图案。考虑到这些设计是在缺乏现代技术支援下所创建的,其巨大的尺寸和出奇不意的精确度让人感到震撼!
 
纳斯卡线的图形设计范围广泛,宽度从400到1100公尺不等,总长度可超过1,300公里,占地面积约50平方公里。然而,近年来擅自进入这一区域的人们对纳斯卡线造成了破坏,对于纳斯卡线的保存,引起了担忧。 

纳斯卡线是由外星人创造的?

对于纳斯卡线的起源,一些奇特的理论声称这些图案实际上是外星人创造的。瑞士业余考古学家埃里希·冯·丹尼肯曾提出,关于这些梯形图画和人形图画可能代表外星人的登陆点和外星人本身。尽管这种理论后来被揭示为阴谋,但它引发了人们对纳斯卡线的更多好奇。 

有人质疑人类是否有能力创造如此庞大的图案,尤其以当时有限资源情况下只能从空中观察这些图案。对于这点,考古学家则认为纳斯卡人在技术上相当先进。虽然至今仍没有确切的答案解答这些线条的确切目的,但对它们的理解肯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变。

秘鲁领导纳斯卡线考古工作的考古学家伊斯拉(Johny Isla)表示,考古团队仍在积极搜寻新的纳斯卡线,他们知道还有很多未被揭示的图案。

过去几年,考古学家们使用无人机成功拍摄到山丘上的巨大图腾,新发现的图案于2022年总数达到168个,大约有50个描绘了类人形象,其中之一引人注目的外貌特征类似“荷马•辛普森风格”(Homer Jay Simpson),即著名的动画《辛普森家庭》中的角色。其他图案则以鸟类、蛇、猫科动物为主。虽然很难确定这些图案的创作时间,但在附近发现的陶罐可追溯回公元前100年至公元300年之间。许多图案都绘制在平坦的地形上,只有站在空中才能真正欣赏到它们的完整的美丽。纳斯卡线条代表着古代世界的象征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对纳斯卡线条的探索将持续深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