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查“内鬼” 引“鬼”惹上前书记?(图)

作者:花玉堂 发表:2023-09-23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令栋
青海西宁市委前副书记、市长孔令栋被双开,孔是赵乐际在青海省工作时的下属,关系密切。(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9月19日,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青海西宁市委前副书记、市长孔令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被双开。其被指控,搞钱色交易、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统计数据造假,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

孔令栋与今年5月17日落马的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前副部长级官员骆玉林交集颇深。孔、骆两人都是赵乐际在青海省工作时的下属,关系密切。

对孔的指控中,“丧失理想”、“不忠诚不老实”、“对抗”、“造假”等术语都是政治问题的表述,因此,孔的落马,按中共打贪官的套路,显然主要是政治问题。今年下半年来,青海省高官频频落马,多如孔一样因为政治问题,有的党官落马,让人联想到骆玉林,被认为是骆案窝案窜案,不断扩大。官场人心惶惶。

9月20日,前青海省政协委员、《光传媒》创办人王安娜在其网站撰文表示,骆玉林是赵乐际少有的信得过的人,他们的密切关系是圈子里公开的。赵乐际当青海省长和省委书记时,骆前后奔波为赵乐际办理诸多事情。骆玉林的仕途多次获赵乐际提拔。文章说,目前围绕着骆案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了一个系统大案,中纪委追查力度空前,大有深究其幕后黑手之势。迄今,青海省和西宁市他们曾经经营多年的地盘掀起运动式办案高峰,全省查处、先后逮捕若干与他们关系密切的重要人物,并正在大范围进行调查。据悉目前骆玉林专案组仅在北京中纪委已经约谈百十人,在青海则已经约谈了近二百人,官场大震人心慌怕,普遍怀疑这是“剪边裙”、“清君侧”。

赵乐际,生于青海西宁。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

赵乐际早年曾担任青海省副省长、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西宁市委书记、青海省省长及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并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纪委书记。2022年10月,再次当选为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并于次年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今年,青海省被查的官员有:

8月18日,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前主任、前西宁市副市长姚琳退休5年后被查。姚琳是骆玉林的铁杆死党。

7月31日,青海省政府参事王平被查。曾任西宁市副市长、西宁市委常委等。

6月21日,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宁市前副市长许国成被查。许国成也是赵乐际的下属。

王安娜的文章说,据圈内人士透露,如果查骆上面的人,必查骆,查骆则必查姚琳,而姚琳后面又有一串相关人员。赵乐际的人、青海的亲信从上到下一条龙几乎全被抓,西宁市成了清查的核心。目前案件不断蔓延扩大深入,当地官场深陷恐惧中。

另外,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多名纪委“内鬼”被查,这些“鬼”从级别来说都是他下面的人。

5月30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一级调研员崔玉男被调查。

6月8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原二级巡视员姚西科被双开。

6月12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燃被双开。

6月25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郝宗强被调查。

如郝宗强从一名普通的记者到成为中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时,正值赵乐际出任中纪委书记时期。

今年以来,纪委打内鬼,中纪委书记李希多次强调“刀刃向内”,防治“灯下黑”,清除“害群之马”,“清仓起底”,坚决“清理门户”,坚决查处“两面人”等等。抓的打的很多都是以前的纪委官员。

据陆媒统计,8月23日以来,20天内至少19名纪检监察“内鬼”被查。

赵乐际的旧部和亲信不断被清洗,引发外界猜测。

此外,青海还有数名市委书记落马。

2023年3月16日,青海海西州委原书记王剑锋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海南州中院公开宣判有期徒刑6年。

2023年4月13日,茫崖市委原书记孔祥辉因受贿罪被西宁市中院公开宣判有期徒刑13年。

此前,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因受贿罪(涉案金额1991万余元)被重庆市中院公开宣判有期徒刑11年。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被甘肃省兰州市中院因受贿罪(涉案金额1.0480661694亿元)、挪用公款罪(涉案金额4亿元)公开宣判无期徒刑。

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指,赵乐际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江派重要成员之一。王友群撰文说,赵乐际牵涉秦岭违建别墅和陕西千亿矿权的事,还涉及打击报复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还涉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等大案、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跳楼自杀案及青海重大非法采矿案,还涉嫌充当其弟赵乐秦的保护伞。赵的旧下属和亲信不断被查,对赵来说,不是好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