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界正集结反习力量 台商:“中秋过后要出大事”(图)

发表:2023-09-2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个月来,习近平亲手提拔的军政高官被清洗。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陷入上台以来最大的危机。
近几个月来,习近平亲手提拔的军政高官被清洗。(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政局诡异多变,由习近平亲自挑选、亲自提拔的高级官员、将领纷纷失踪。中共政局之极度混乱和惊人动荡,震惊世界。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经陷入上台以来前所未有的危机。

“中秋过后要出大事”

时常发文针砭时事的“财经网美”胡采苹,9月23日也在脸书发文透露,台商圈流传“中秋过后要出大事”的说法,胡采苹直言“对照这两个月的情况,我感觉好像有点对”。

胡采苹表示,自己从年中就有听到一些消息,“有些台商打算中秋节回来,不再回去,要观望一下再决定”,胡采苹透露,台商圈有一种“中秋过后要出大事”的说法。

针对中共政局动荡,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日前也在受访时坦言,中共军队“真的是蛮异常的”,但强调国军一直有在监控,解放军的9月联合军演动态,都在掌握中。

中共军队惊人动荡

海内外媒体经各方渠道证实,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落马。多家消息指,李尚福供出了军方装备发展部至少八名将领,导致他们也相继落马。这之前,火箭军的几位原司令、副司令、政委也纷传被抓,此外,上将刘振立、张升民再传出事。

另有传闻称,中共军队将发生人事大调整,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将接任国防部长一职。法新社评论指出,随着中共官方的沈默,传闻大行其道,习近平当局在外部世界眼中变得更加阴暗,更不可测。

军队遭到大清洗之际,中央军委高层也出现诡异现象。9月15日的军队教育会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国防部长李尚福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三人罕见缺席。

《解放军报》9月20日头版消息,9月19日,全军基层“三大组织”联建联创试点工作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央视军事频道也报导了此次会议,画面显示,4名军委委员,只有苗华坐在主席台上,其他3名军委委员李尚福、刘振立、张升民均缺席。

不过,独立时评人蔡慎坤9月20日在海外社交媒体X(前推特)发布消息称,中共军队将迎来一轮人事调整,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接任国防部长,空军司令常丁球接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接任空军司令。蔡慎坤在9月7日最先爆料,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因涉嫌贪腐被查。目前,这一消息已得到多方渠道证实,只是中共官方尚未公布。

中共四个军委委员里头,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被抓了。第二顺位的刘振立是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然而刘振立连续缺席15日和19日军方举行重要会议。刘振立是真的要高升吗?

针对刘振立缺席军方重要会议,前中国海军中校姚诚表示:“这有些不正常,你说张又侠不参加,他现在在生气,他确实很不爽,可以借口健康原因不参加,我们能理解。但是这个刘振立不参加,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是不是不在北京,有其它任务,但是如果他在北京,却不出席,那就又是一个事。”

现年59岁的刘振立是河北栾城人,1986年作为侦察兵参加中越边境战役,曾荣获一等战功。2015年年底,刘振立出任新成立的陆军首任参谋长,2021年6月升任陆军司令员,同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2023年3月,调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任参谋长。

另一位通过自己的渠道在社媒爆料说李尚福被抓的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告诉《菁英论坛》,习近平对军队的大清洗才刚开始。赵兰健在国内一位与军队有联系的朋友说,军队是一个一个大的派系,我们之前看到的消息仅仅是一个开头,未来它会深入进去,这些派系下面枝枝脉脉的人马都会被整肃。

中共军政界反习力量在集结

习政权到底出了什么事?为什么中共军队持续震荡?矛盾的根源是什么?

悉尼理工大学中国问题教授冯崇义认为,习近平与中共军队之间的矛盾根源,是军队本身对习近平的强烈反感,以及习近平的独裁心理。在军校培养出来的职业军人心目中,他是个根本外行,乱来胡来,所以心里头并不会服他、都很烦他。那些专业军人,对他(习近平)对这个军事上的很多事情,包括重新学习,回到林彪、文革时期那种东西,表面上跟着做,心里头已经讨厌到了喉咙。习近平他要大权独缆,把所有东西都要定于一尊,都要自己接手,然后跟军方、跟上上下下的官员产生很大矛盾,这才是根源。

中共海军参谋部前中校姚诚表示,目前军队中的太子党都被清理掉了。“现在中共中央很大一部分人反对习近平,给习近平难堪,让习近平下台,这个呼声是有的,很多根子出现在太子党这里。习近平本来对太子党就不满意,那么现在已经危及到他的政权安全了,所以他查太子党。李尚福是太子党,张又侠是太子党,军队的太子党基本上给习近平全部掐下去了。”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虽然清洗红二代做到一定程度后,会引起反弹,更进一步还会引起习近平的执政危机,但这要超越某个临界点,才会出现的负面效应。

赖建平说,由于习近平对外扩张,对内独裁,让中国到了山穷水尽的状态,这也触碰到了红二代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习近平为了铲除政治异己而进行清洗式的选择性反腐,都导致红二代中的反习力量不断集结。

赵兰健9月24日在X社交媒体上写道:但多家媒体将李尚福系列事件称为反贪腐。我从爆料最开始一直坚持这是一场军事政变,是派系斗争、是重新站队、更是意识形态分歧主导的野蛮政治斗争。 “反腐败”是这次厮杀争斗口头托辞。 当下就是中国庞大历史转折点,各位请系好安全带。 惊悚大片未来会轮番上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