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飞机来外送 一笔跨越千里的美食订单(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10-0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克皮亚・帕托克 印尼 美食 特产 562003933
日惹特产 巴克皮亚·帕托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机上突然出现一个外送员,你会感到惊讶吗?近期印尼有一笔外送订单,让外送员要夸越千里,搭乘飞机才能尽快地送达目的地,全是为了一道日惹的当地特产。

搭乘飞机来外送 一笔跨越千里的美食订单

随着时代的演变,科技的发展,出现许多新颖的行业,依照人们的需求出现新兴职业。由于工作的繁忙,或是日常生活的紧凑,时间比过去更加压缩,在人手一机的时代,随手购物成了轻而易举的行为,纵使是购买食物也是手到擒来,由此诞生了“外送员”这个职业。我们可以在车来车往的城市中,看见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机车,他们往返于餐厅、餐馆与订餐者所在地之间,即使冒着风雨,也会将热腾腾的食物送至目的地。

因为等候时间与食物新鲜度的缘故,一般人不会订购离自己太远的商家,不过近期在印尼却有一笔订单跨越千里,让外送员甚至需要搭乘飞机,耗时许久才能送达目的地。事发来源自社群媒体上的一段影片,一架准备飞往印尼爪哇岛日惹市的飞机,机上出现一位身穿外送平台“Grab”外套的乘客,让机上空姐好奇地上前询问,才知道他是从北苏门答腊省的棉兰过来的,他现在身负一笔订单,必须夸越两千公里的距离,到日惹购买当地的特产“巴克皮亚·帕托克”。由于这个外送距离超乎常理,让空姐两度确认乘客的登机证,才从一开始的困惑表情,转为微笑与赞叹。后来据说外送员花了将近3个小时才完成订单,是一般外送时间的好几倍,让人不免好奇这道美食的魅力所在。

巴克皮亚·帕托克

巴克皮亚·帕托克(Bakpia pathok)在爪哇语中又被称为巴克皮亚·帕图克(Bakpia pathuk),它的发源地为印尼,属于爪哇岛最古老城市“日惹特区”的特产,作为一种小吃、甜点或是开胃菜,会出现在爪哇与融合了中、印风味的“中国印尼菜”料理中,人们会将其包装在一个小盒子中贩售,与印尼、菲律宾的豆制月饼料理“侯皮亚”(Bakpia)有些相似。

相传这道料理是在20世纪40年代左右出现,当时一名来自中国的郭姓商人(Kwik Sun Kwok)带来日惹当地,最初是使用猪肉的一种包馅料理,随着时间的经过,有了包绿豆馅的口味。巴克皮亚·帕托克的面团会使用面粉、椰子油与盐等材料,内馅则会用加入绿豆、糖,制作出一道美味的甜点,至今甚至有芋头、巧克力等更加新颖的口味选择,是一项持续创新的传统甜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