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坚果怎么选 生坚果还是烤坚果好?(组图)

生坚果还是烤坚果?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3-10-22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果
专家:坚果怎么选?生坚果还是烤坚果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坚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来源,富含有益脂肪、蛋白质和纤维。适量食用,坚果可以成为大多数饮食的健康补充。

选择坚果时,主要有两种:生的和烤的。两种类型都含有相似数量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生坚果含有更多的纤维,而烤坚果在1克中含有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

生坚果和烤坚果的区别

生坚果和烤坚果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烤坚果是通过烤箱烘烤或油炸的过程进行干热的。这两种方法都旨在改善坚果的味道和质地,所以在考虑不同坚果的脂肪含量时,干热方法很重要。烘烤会增加大多数坚果的脂肪和热量,但开心果除外。油炸会增加杏仁的脂肪酸含量,但不会改变开心果或腰果的脂肪酸组成。

与烤坚果不同,生坚果在包装前没有经过烹调。然而,美国农业部要求对生坚果进行巴氏杀菌,以防止沙门氏菌爆发。巴氏杀菌过程使用以下二种方法之一对坚果进行消毒:蒸煮或使用化学环氧丙烷(PPO)薰蒸。大多数大型坚果加工商使用PPO对其产品进行巴氏杀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2014年的可信来源,PPO是一种可能的致癌剂或“致癌物”。

生坚果与烤坚果的优缺点

坚果
选择生坚果或烤坚果,应该考虑每种类型的优缺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生坚果和烤坚果之间进行选择时,人们应该考虑每种类型的优缺点。

生坚果的优点:保留了更多天然存在的营养素,如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每克含有更少的卡路里和更少的脂肪;含有较少的钠;含有较少的有害自由基。

生坚果的缺点:味道、香气和松脆度较低;可能在巴氏灭菌过程中接触PPO;含有降低消化率的天然化合物,可能导致腹胀和胃部不适。

烤坚果的优点:具有增强的风味和整体感官体验;更容易消化;降低了接触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的风险。

烤坚果的缺点:在储存期间增加了氧化和自由基暴露的风险;大量食用时,会导致接触致癌物质“丙烯醯胺”;含有微量的反式脂肪积累;钠含量很高;当用干热烘烤时,会失去水分,并增加脂肪含量。

其他健康注意事项

对于需要监测钠摄入量的人来说,烤坚果的钠含量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美国人的饮食指南建议,人们每天摄入的盐不超过2300毫克。烤坚果包装往往包括添加盐。人们可以从低钠和无钠选项中进行选择。

人们还应该考虑到坚果的脂肪含量很高。坚果主要富含多不饱和脂肪,虽然这是一种健康的脂肪,但最好将其热量算入整体摄入热量之内。

如何选择好

在选择生坚果,还是烤坚果时,没有正确或错误的答案。只要一个人适量吃坚果,这两种类型都可以构成适度、均衡饮食的一部分。与吃坚果相关的一些潜在风险很小,并且取决于不同的因素。应该仔细阅读产品包装,以确定哪些坚果最适合自己的饮食要求和个人喜好。

生坚果和烤坚果都可以成为大多数饮食的健康补充。这两种类型都是有益营养素的良好来源,例如:维生素E、锰,以及omega-3和6脂肪酸。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6546?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02-04&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