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80年代第一美女” 最红时转身息影(视频)

作者:凯新 发表:2023-10-27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娱乐圈 林芳兵 杨贵妃 最美杨贵妃 凯新
最美杨贵妃,林芳兵为何淡出娱乐圈?(视频截图)

林芳兵曾被外界形容是“80年代第一美女”,1991年她因在电视剧《唐明皇》中出演了风华绝代的“杨贵妃”,而被大家称为“最美杨贵妃”。林芳兵于1987年在演艺事业巅峰时结婚,于1996年怀孕后,毅然退出演艺圈,震撼息影。如今58岁的她,真实状态依然引网友热议

01

1965年,林芳兵出生在江苏扬州,受父母的熏陶,林芳兵从小就对艺术很感兴趣。9岁的时候,林芳兵考上了南京艺术学院,成为一个刀马旦演员。

一次,林芳兵在照相馆拍了一张生活照,照相馆的师傅觉得她很美,就征求她的意见想把她的照片放在橱窗里。当时,陈兴正在为《幽谷恋歌》找演员,偶然间看到照片,一眼看中。

林芳兵当时16岁,来到剧组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里充满了阴暗。在剧组的时候,险些遭人陷害。

一次,林芳兵经过卫生间的时候,突然一块玻璃从天而降,险些刮到林芳兵的脸,掉在地上碎了一地玻璃渣子。之后剧组经过几番查找,都没能找出幕后主使。只能让她今后要小心一点。

林芳兵提心吊胆,行事低调,每天都行走在剧组,宿舍和食堂三点一线,却突然有人爆出疑似她的不雅照。她无能为力,只能四处辩解,那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幸好,一名剪辑师找出了其中的破绽——照片中的人,人中位置比林芳兵的人中要长一些,这才证明了林芳兵的清白。

虽然证明了清白,但初入社会的林芳兵却因此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演艺职业。

这一年,沈阳音乐学院一个名叫李凌的男子正好也在这个剧组,他和她在这里第一次相遇了。互生好感。在那段灰暗的日子里,是李凌一直在安慰她,陪她度过的。

林芳兵曾一度想要退出影视圈,后来经过家人和朋友的劝解,就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

02

在校期间,林芳兵就多次接到剧组的邀请,之后又出演了《我们的田野》、《夜行货车》,都大受好评,凭借《一个女演员的梦》获得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当时恰逢86版《红楼梦》在选演员,林芳兵心里想演林黛玉,就毛遂自荐,找到王扶林导演说:“我想出演林黛玉。”

没想却到被一口回绝了。

王扶林给《红楼梦》选演员是出了名的严格,不但要有古典美,还一定不要出名的演员。

本来想着自己的名气和演技是优势,却没想到适得其反,多年后,林芳兵曾说:“没演上林黛玉,是我此生最大的遗憾。”

1991年,《唐明皇》剧组邀请她去出演杨贵妃

林芳兵一开始是拒绝的,她是戏剧演员出身,体型显瘦,觉得自己驾驭不了体态丰腴的杨贵妃一角。可是导演却觉得她的气质韵味都是出演杨贵妃的最佳人选。

林芳兵几经思索,认为这是自己的一个挑战,就应了下来。

接下了角色后,她一边熟悉剧本,一边增肥,恨不得自己一天就变成胖美人。

林芳兵为了更贴近角色,拚命地增肥,经常是吐完之后接着吃,终于在开机前胖了50斤。

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林芳兵凭借《唐明皇》中的杨贵妃一角,夺得了金鹰奖的最佳女主角。

至今,在观众的眼里,林芳兵都是“最美杨贵妃”。

03

林芳兵的丈夫是沈阳音乐学院指挥作曲系的李凌,二人相识于1981年,1987年正式结婚。

1996年,《水浒传》的导演邀请她参演潘金莲这个角色,林芳兵答应了。就在前去剧组的前一天,被查出已经怀孕了。当时林芳兵面临家庭和事业的两难选择。

或许很多人会在这种时候犯难,但是林芳兵不同。从小在艰苦的家庭长大,父亲去世得早,她明白有一个好的生长环境对孩子的重要。她没有犹豫,果断地选择了退出,回家相夫教子。

一年后,孩子出生取名李天童,儿子继承了父母的优点,帅气又聪明勤奋,如今已经是出名的指挥家了。

林芳兵息影之后,很少在萤幕上露面了,但是从她的日常照片中,可以看出她过得悠然幸福,虽然已经58岁,依然积极乐观,气质优雅。

林芳兵不是顶流艺人,也没有跻身富豪行列,但是,她少时努力坚持自己的热爱,青年拼尽全力取得事业辉煌,中年相夫教子家庭美满。

她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做好自己。该拚搏时尽全力,该抽身时淡名利。

她懂得积极进取,也懂得急流勇退;她努力打拼事业,但没那么看重名利;她支援丈夫,培养儿子,热爱家庭。

她告别了万众瞩目的电视萤幕,成了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慈爱的母亲,把平淡日子过成恬淡美好,细水流长。

愿你亦能如她一般,在最好的年华遇见自己的良人,从此不畏流言蜚语,不理俗世浮云,岁月静好,一世安稳。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