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克强灵车上海部署细节 死前抢救过程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3-10-2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医院 李克强
目前李克强的遗体准备运至北京,有视频显示其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离开的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去世震惊海内外,据传他病发时疑在上海东郊宾馆心肌梗塞,被就近送往上海曙光医院抢救,但最终不治离世。目前他的遗体准备运至北京,有网传视频显示,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离开以及部分路段被封的画面。

央视27日一早证实,李克强2023年10月26日由于心脏病发,经全力抢救后无效,27日0时10分在上海病逝,终年68岁。随后在微信群中传出,李克强26日上午11时在游泳时身体发生状况,先是警卫抢救,后送到附近的曙光医院,同时报告北京,不过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据“香港01”引述消息来源称,李克强是在10月26日近中午病发,送往上海曙光医院极力抢救10多个小时,下午装上叶克膜(ECMO)仍于10月27日0时10分去世

李克强 上海 去世
李克强27日凌晨去世,外传抢救医院为上海曙光医院。(图片来源:中央社)
李克强 上海 去世
李克强27日凌晨去世,外传抢救医院为上海曙光医院。(图片来源:中央社)

报导指出,有消息称,10月27日下午,李克强的遗体已准备从上海运至北京西郊机场,上海下午部分路段一度封路。北京西郊机场隶属于中共空军第34师,现专门接送党政军领导要员进出北京前往国内其他城市。

李克强 医院 上海
李克强27日凌晨去世,外传抢救医院为上海曙光医院。(图片来源:中央社)

目前网络流出一段影片,当中一名上海曙光医院内部工作人员讲述了“李克强从入院到被灵车运走的一些细节”,部分现场画面也被曝光。

据这名工作人员描述,10月26日下午他前往急诊旁边的店里买东西,发现医院被围得水泄不通,“每个出入口都有警察守着,包括只有内部员工知道的小门也关了。”后啦他询问急诊同事才得知“是李克强来看病”,是从东郊宾馆送过来,担架抬着,“送过来的时候是正常急救”。

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曙光医院是中等医院,水平和条件比不上中山、华山、瑞金那些医院。我们都认为会请中山的专家来,(27号)下午确实也有外院的专家陆续到院。”

上海 李克强 遗体
一名上海曙光医院内部工作人员讲述了“李克强从入院到被灵车运走的一些细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急诊的医生晚上没有回家,早上他们也都还在,但是目前无法接触到他们,今天(27号)他们一直在开会、送灵车走。”该工作人员说,“(27号)中午12点 ,医院里充满了黑色的帕萨特、警车、特警车。”“13:00 解放军仪仗队来了。急诊医务人员被通知穿新的白大褂集合。”“13:30,灵车开始装饰。装饰过程不到10分钟。”“14:00附近道路都已清空、封路。医院楼下能看到摄影师在演练。”“14:22 他们完成那套仪式后,灵车、警车、帕萨特都走了。”“最终使用的灵车并非此前装饰的那辆,而是另一辆更大的金色灵车。”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运送李克强遗体的车队从上海运往北京,上海部分路段一度封路。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位列上海十大综合性医院之一、全国示范中医院。距离东郊宾馆开车仅须13分钟,是离东郊宾馆最近的综合性医院。

对于李克强被送往上海曙光医院的决定,民间不少人质疑“送不对了医院”。一些网友在微博和X平台等社群平台提出相同质疑,“病情如此紧急却送中医院抢救,是谁下的决定?”并出现阴谋论,不过相关留言在微博遭到屏蔽。

《议报》主编蔡霞也在其X平台帐号发文称,“上海中山医院心血管病抢救治疗水平全国前三名。从东郊宾馆开车到中山医院地图显示有三条线路,最远的30分钟到达,最近的23分钟到达医院。急性心肌梗死黄金抢救时间是在120分钟内,中山医院抢救成功率是96%。 问:李克强是被送到哪里抢救的?!” 

一名中国心脏科医师对台湾“信传媒”指出,曙光医院在上海其实不是最顶尖的医院,整体医疗水准可能还不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就距离来看,东郊宾馆距离仁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也不远,而仁济医院的医疗水准可能更高于曙光医院。

稍早,有不少中国网友改发李克强1982年大学毕业时给同学的赠言表达抗议和哀悼,微博上随处可见赠言刷屏。李克强赠言写道:“纯真而不欠闻达,善良而不失坚强,把生命高举在尘俗之上,又溶化于社会之中,这应当是我们这一代的共同追求。”

上海 李克强 遗体
有不少中国网友改发李克强1982年大学毕业时给同学的赠言表达抗议和哀悼。(图片来源:社交媒体X平台)

另外,各地悼念李克强的人潮不减,10月27日晚间,合肥市民自发来到红星路80号,在李克强少年时代生活的旧居地附近献上鲜花追思悼念;李克强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的家乡祖屋也有许多民众前往鞠躬和献花。此外,还有河南郑州民众28日聚集在千玺广场悼念李克强。2015年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前往河南省考察时曾登上郑州市郑东新区千玺广场大厦(当地人称大玉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