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大开!一看就想吃的5道家常菜(组图)

发表:2023-10-2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板栗 排骨
板栗烧排骨。

你还在发愁今天吃什么吗?下面给你分享几道家常菜,不但好吃,而且步骤简单,既省事,家人又吃得香!

1、板栗烧排骨

做法:

排骨剁成小段,反复清洗几遍,再将排骨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和一杓料酒,大火煮几分钟,撇掉血沫。

处理干净后,捞出排骨用温水洗净,沥干水分。板栗划上口子,另起锅煮五分钟,再去掉外壳。

干净锅内加油,放入姜片,煎出香味,再倒入排骨翻炒两分钟。

接着加入生抽、老抽、冰糖翻炒上色,再加入八角、葱结,倒入适量热水,小火炖煮四十分钟。

最后将葱结去掉,放入食盐和板栗,继续煮二十分钟,再转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锅了。

2、肉末蒸蛋

做法:

将猪肉冲洗干净后,剁成肉末,再加入料酒、胡椒粉,搅拌均匀。

准备好蒜末、葱花。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的盐搅散,再加入适量温水,充分搅拌均匀,一般控制在1.2—1.5倍的水就行,这样做出来的口感会比较好。

处理好后,用小杓将蛋液上的泡沫撇掉,再转进一个干净碗中,盖上盘子,入锅蒸八分钟。

另一个锅内加入油,烧热后放入肉末,快速炒散,再加入少许生抽、老抽、盐翻炒均匀。

接着,加入水,用大火煮开,再放进蒸了八分钟的蛋羹中,继续蒸五分钟。

蒸好后,撒上葱花,就可以食用了。

肉末蒸蛋
肉末蒸蛋香嫩好吃,老少皆宜。

3、孜然土豆鸡翅

做法:

把鸡翅中从中间剪开,再清洗干净,挤掉水分。然后加入蒜末、料酒、盐、黑椒酱、生抽、老抽,抓拌均匀,腌制一、两个小时入味。

把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条,清洗两遍,沥干水分。

往锅内倒油,烧热后放入土豆条,炸至金黄并熟透的程度,捞出沥油。

接着放入鸡翅,小火炸到鸡翅金黄熟透,用筷子戳一下感受。炸好后,盛出多余的油,倒入腌鸡翅的料翻炒几下。

最后,倒入土豆条、孜然粉、熟白芝麻、葱花快速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鸡翅
美味的鸡翅。

4、蒜蓉金针菇蒸鸡胸肉

做法:

鸡胸肉冲洗干净,切成小块,加入料酒、生抽、蠔油、盐、白胡椒粉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再加入淀粉抓拌均匀待用。

金针菇去掉根部,掰散并洗净,放进深盘内摆好,再放上鸡胸肉。大蒜去皮拍碎,剁成蒜蓉。小米椒洗净切碎。

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炸出香味,再放入小米椒、盐翻炒几下关火,盛出铺在鸡胸肉上。

最后入锅蒸十五分钟,就可以取出来食用了,非常美味,一看就想吃。

金针菇
要先把金针菇的根部去掉。

5、番茄土豆肥牛汤

做法:

把番茄洗净后,切成小丁。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大蒜拍碎,剁成蒜末。

往锅内加水,煮开后,放入肥牛卷,煮到变色后捞出。

另起锅加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再倒入番茄翻炒一分钟。

接着倒入土豆翻炒两分钟,再加入少许番茄酱和生抽翻炒均匀。

最后倒入清水,将土豆煮至变软,再放入肥牛,煮一分钟,加点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番茄 牛肉
一看就想吃的美味。(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