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诀窍 蒸得红薯流糖汁(图)

发表:2023-11-20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薯
蒸红薯出糖汁的话,比烤的还好吃。(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养颜美肌、控制体重、延缓衰老,当首推红薯。红薯多种营养元素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它的膳食纤维很高,脂肪却很低,很多女明星称它为减肥瘦身圣品。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评选红薯为抗癌蔬菜第一名。该研究调查发现,熟红薯抑癌效应可高达98.7%。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红薯。

家常蒸红薯,蒸得软糯香甜,每个都流出糖汁,比烤红薯还好吃,而且能带皮吃,不会脏手。大家想过这样的好事吗?且听我细细道来。

有时蒸红薯蒸得并不好吃,因为水分多,湿不邋遢的,没啥嚼头,所以蒸红薯的口碑不如烤红薯。不过您试试下面的方法,保管从今以后,蒸红薯是您的最爱。整出来干糯干糯的,吃起来香甜,个个流糖汁,比烤红薯还好吃。

要诀一:买红心薯 晒它个三五天

我们要购买新鲜的、红心的红薯,它含有更多的类胡萝卜素,水分也比较少,糖分高。买回家后,不要立马上锅蒸,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样,心急吃不了蒸红薯。因为新鲜的红薯水分还很多,蒸出来口感就差。把红薯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几天,让水分散掉一些,糖分就会升高,吃起来才甜。

红薯晾个三五天即可,想吃的时候洗净,沥干水分,注意不要削皮,皮的营养很高,削掉就浪费了。

要诀二:牙签扎孔 两头切掉

用牙签在红薯表面扎一些孔,这样受热快且均匀,更容易蒸熟,糖汁就会从这些小孔里流出来,这可是家传好几代的方法。

牙签扎好孔后,再用刀把红薯的两头切掉一点,一个是两头的筋比较多,口感差;另一个是两头切开有利于受热,这样就不会出现夹生,没蒸熟的情况。

通常电视节目上介绍蒸红薯时,会把红薯从中间切成两半,这样虽然熟得快,但会吸收过多的水蒸气,导致吃起来像煮红薯,吃一嘴水分。所以咱们不要一切两半,只需要把两头切掉就行了。

要诀三:用开水蒸

蒸锅加水,红薯用冷水蒸还是开水蒸呢?别搞错了,要用开水蒸!这样红薯一下子就能受热,受热快,熟得就快;温度高,淀粉会迅速转化为糖分。这个相当于炒菜的火候吧,差一点就不是那个味儿。

所以说,开大火把水烧开,然后放上处理好的红薯,盖上盖子蒸20分钟。出锅!红薯取出来就可以吃了,您看看吧,保证个个软糯香甜,都流着糖汁。

顺带说一句,有人可能想,还是喜欢烤地瓜。烤地瓜也有小窍门提升它的风味和口感,用一张铝箔纸,在烤之前将地瓜包起来,最好里面加几汤匙水,这样就能烤出最松软、最绵密的地瓜。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