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发现中国人经营的秘密生物实验室(图)

发表:2023-11-20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上周,加州发现的一个非法中国生物实验室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当地官员和承包商报告称,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下令清除该地点的废物期间,发现了标记为“艾滋病毒”和“埃博拉病毒”的病原体。现在,联邦机构面临批评,称它们在调查这种威胁在全国范围内可能有多大影响时“失职”。

来自爱荷华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周日在“福克斯与朋友周末”节目中表示:“当你详细描述所有那些被遗漏的事情时,它读起来就像恐怖电影剧本。”

据报道,该实验室的幕后黑手,62岁的朱家贝(音译Jia Bei Zhu)是一名中国公民,也是一名加拿大通缉犯。

“我们想知道他是如何获得这些病原体的。他是如何能够逃脱运营实验室的责任,从中国共产党那里获得数百万美元,然后显然进入我们国家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众议员阿什利・辛森说道。

上周,众议院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特别委员会宣布,朱家贝涉嫌与中国政府有联系。当局还报告说,朱窃取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知识产权,并且是与中国有联系的正在进行的跨国犯罪集团的一部分。

朱于10月被捕,几个月前,一名执法官员首次对该地点的一个洞里伸出一根绿色花园软管表示不满,这一违反规定的行为引发了进一步的检查,结果令人震惊,包括发现了数千个装有生物物质的小瓶。以及用于疾病研究的小鼠。

在加利福尼亚弗雷斯诺市里德利(Reedley)的生物实验室中的瓶子和其他容器中的物品。
在加利福尼亚弗雷斯诺市里德利(Reedley)的生物实验室中的瓶子和其他容器中的物品。(图片来源:里德利当局)

和其他人一样,辛森担心美国各地可能隐藏更多病毒,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她说:“联邦调查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仅在调查这个非法实验室方面确实失败了,而且现在我们想知道这个国家还有多少这样的实验室。”

“很明显,我们需要做一些工作来确保我们做好准备,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正在竭尽全力不断削弱我们。”

众议院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委员会进一步声称,当地执法部门联系了联邦调查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但这些机构拒绝调查。

官员们随后联系了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吉姆・科斯塔,他敦促疾控中心介入,促使该机构进行一项调查,据报道发现了“至少20种潜在的传染性病原体”,但最终在一份三页的调查报告中写道,没有发现“选择性代理或毒素”的证据”。

当地官员和对调查持批评态度的众议院议员同时认为该机构的行动不够充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其他机构挂断了他们的电话,忽视了他们,直到国会议员吉姆・科斯塔给他们打电话,”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说,“但是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现时,他们应该做当时正确的事情,但他们没有。他们没有测试病原体。他们甚至没有找到所有病原体。他们留下了一个装有埃博拉病毒的冰箱,我们知道这是多么致命的一件事……”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回应众议院委员会关于生物实验室调查的报告中的说法,发表以下声明:

“疾控中心强烈质疑该报告批评该机构的结论。该报告包含许多不准确之处,包括指控疾控中心没有回应当地的援助请求,以及错误暗示疾控中心有权单方面调查或从PBI的里德利处扣押样本。事实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并将继续在其监管机构内积极参与解决该设施相关问题的政府间努力。”

与此同时,拜登总统上周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招致共和党人的更多批评。

“这对美国人来说是真正的一记耳光,”辛森说道,“纽瑟姆政府和拜登政府确实为习主席铺上了红地毯。一个种族灭绝的独裁者来到这座城市,他们清理了旧金山,举行了一场适合英雄式欢迎的游行,然后把他当作客人来接待。在一场豪饮晚宴上获得荣誉。与此同时,在加利福尼亚州里德利,我们正在捣毁一个非法生物实验室……”

“他们有一千多只老鼠,是为了传播新冠病毒而设计的。因此,本届政府需要让中国对其在世界各地传播新冠病毒中所扮演的角色负责,他们的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对我们的国家造成更大的损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