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永续执政是独裁!预防恐怖搅局 美阻中共流氓发难(视频)

发表:2023-11-23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人士指,习近平的永续执政就是独裁。图为2019年加拿大示威人士抗议习近平极权统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分析人士指,习近平的永续执政就是独裁。图为2019年加拿大示威人士抗议习近平极权统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拜习会”已过,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过招,谁才是赢家?习近平表示没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攻打台湾,是否承认自己占下风?美国面对中共流氓,过去一段时间不断在降温,是因为什么?《看中国》就此采访经济学家罗家聪博士。

习永续执政是独裁

对于拜登再次形容习近平是独裁者,罗家聪认为那是拜登的习惯,改不了口。他说:“拜登不是骂只是顺口说,顺口叫他独裁者改不了口。因为你是极权所以独裁,外国人是这样认为。”

拜登其中一句话说,习近平以一人之力,治理一个共产国家,这形容贴切吗?罗家聪说:“他不是一人之力去治理,有很多人协助治理,控制不等于治理。”

今年6月,拜登叫过习近平独裁者,这次重复叫是否令习没面子?中共发言人对此回应:“这是荒谬不负责任。”罗家聪表示,拜登只是说出事实,“我想在西方没有什么丢面子之说,这是一个事实的描述。你不是选出来的,永续执政就是独裁者。”

被问及这样会否影响到会面的成果,罗家聪说:“已经会面完啦,会面完他才讲,不会影响会谈。”

中共攻打台湾的机会不大?

习近平说了2027年或2035年不会攻打台湾,所以攻台不是一个事实。他似乎已给了美国一个承诺不会攻台。他是否承认自己处于下风而低声下气?

对此,罗家聪表示,“我个人的看法是,打的机会不大。它(中共)越拖赢的机会越少,因为现在芯片也被制裁了。其实它最强的实力就是之前。现在不打,将来打赢面更少。要打就现在打,不打就不要打了。我一直的判断,从实力的角度看,它的考虑应该是不打。

此外,美国那里也承诺了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别人这样说了,(中共)就被迫不能打了,因为没有借口这么做。”

而且,中共如今的经济实力也没办法支撑持久战,打持久战就像俄罗斯一样,慢慢拖下去就会死。迟早会像苏联一样的命运。

会面预料没成果

此次的会面,也有人关注谁求谁多些。对此,罗家聪表示,没有谁求谁。“这次会面早已预料没有成果,实际上也没有成果,所以根本不存在谁求谁。也不存在谁赢谁输。来了就见一见吃过饭就走,实在没有什么实质的成果。”

这次会面对美中关系破冰是否有帮助?罗家聪表示,“如果军事方面可以直接交谈会好些。万一有什么冲撞摩擦,可以减低误判。”他指出,其实不论中国或美国,军队都有一定规模,也有训练,应该很少误判。有也是刻意的,不会玩出火。例如中印边界,中非最近撞船,去到一些较少训练的国家,军纪差一点的可能会有这些情况。“中美发生这些事情的机会不大。很多时候双方飞机飞得很近,这些都是玩花式表演。所以有那个沟通或没有分别不很大。”

美中给世界一个讯息

罗认为,此次会面结果就是做场戏给全世界看,释放的讯息是:“起码中美双方短时间内不会起火。因为现在世界已有几个火头,俄乌一个,中东一个。两个大国有火头就很危险。”

他续分析,另外有些极权国家企图伺机搅局,例如朝鲜随时发作……“如果中美真的有事,它(朝鲜)会借机动手。现在这样它就没有借口搞事。实际上中共无法搞事,它(朝鲜)也很难找借口搞事。”如果没有借口,就很难做出太离谱的事情,那么整个局势就比较稳定。

美不让中共流氓发难

“美国在避免一个环球性的冲突,去到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级别。如果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美国的损失最大,因为现在最有钱、最富裕的是美国。”罗认为,如果打全球的仗,输得最惨的应该是美国。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一直不断在降温,我们看到他一直说现在不是战争状态,现在不是宣战,是竞争。美国一直的说法是在扑火,等你没借口发难。也就是说,面对流氓(中共)说话,首先不要让它发恶发难。”

流氓不发作的话,那么大家就斗磨,因为你不够他磨,因为在经济实力等方面,美国强很多。现在美国就用这一招,根本上与对付苏联是一样。

“只要短期那边(中共)不发作,就不会有事发生。”现在借口多,我们见到俄罗斯那边已经发作。俄罗斯发作也没用,俄乌战争打来打去打了一年,用了很多钱但没有赚到什么。如果单方面中共发作,结果可能也一样。

“但如果一个联盟出来搅局就不同了,假设中共、俄罗斯、朝鲜、伊朗等一起搅局,那么真的会死很多人。”现在美国看到这个可能性,所以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