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张“不忍拒绝”的请假条(组图)

发表:2023-11-27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忍拒绝”的请假条。
“不忍拒绝”的请假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乃至工作,都离不开请假条,请假条的意义可大可小,因为请假条也请了很多的趣闻轶事。网友们纷纷出招,想出14条请假宝典,供网友参考。

以“寻爱”作为请假5天的理由

曾有一位大陆湖南男子孟力(化名)的请假条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传播开来,搞怪的言辞、奇葩的理由,让人莞尔一笑。

请假条上,只有简短的一句话:“朋友都结婚了,我也想结婚了,特申请休公休假5天去寻爱。”

令人意外的是,这样“不合常规”的请假条,孟力的上司已经签批,签的时候还说了句“是该找女朋友了”。

随后,孟力将请假经过发到朋友圈,和朋友们进行分享。事件在网络曝光后,引起网民热议,有人深有同感的说“单身的我,也想放这个假”,有人调侃“5天够时间寻爱吗,有的人一生都在找”。

不忍拒绝的请假条:快忘了丈夫长啥样了

大陆人离乡背井,到城市打工的情况普遍,不少夫妻更因此分隔异地,对彼此的思念与日俱增。网上曾热传一张中铁集团员工的请假条,请假原因竟是“快忘了丈夫长啥样了,我想去看看”,被封为“史上最不忍拒绝请假条”。申请最终获得主管同意。

该请假申请表引起不少网民共呜,“感人啊”、“其实我不怕穷,只怕没人和我一起穷”。另有不少从事科研、工程的网民纷纷哭诉“好现实好忧伤”,更有中铁集团员工称之为“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狗  橄榄球
还没找好请假理由?参考“请假宝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传14条“请假宝典”

还没找好请假理由?有人想出“请假宝典”,网民哈哈大笑的同时,必要时候也可以作为请假的参考。

1、老婆生病了,一个人去医院我不放心。

2、去某医院某医生那里看腰、看腿、看膝盖,顺便看全身。

3、老公昨天把家里的搓衣板跪坏了,要再去买一块。

4、身体出现以下症状:花粉过敏,全身浮肿,纹身感染,送医院了。

5、我今天突然觉得到瓶颈期了。您看……我是不是休息几天。

6、我老婆昨天突然说给我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请批假!

7、老板,为了不让你有压力,我想请假散散心。

8、早上来了辆警车停在我们宿舍楼底下,直接把他叫走了,现在都没回来。

9、我得了急性抑郁症,在路边哭昏过去了不能上班。

10、我得了水痘,猩红热,头发疼。

11、我得了膀胱憩、腹膜后血肿、前哨淋巴结、甲亢……

12、家里厕所坏了、暖气片坏了、煤气泄漏外加厨房坍塌;孩子也病了。

13、办公室装修材料过敏。

14、老板,我这几天搬家。

责任编辑:凯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