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的黑幕(图)

作者:朱锴 发表:2023-12-21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气氛悲观,股民怨声载道
中国股市气氛悲观,股民怨声载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上证指数再次跌破3000点,市场气氛悲观,股民怨声载道,与外围市场形成鲜明对照,海内外人士议论纷纷。但大部分人都是在看热闹,对中国股市的分析不着边际。

这一代中国最高层偏向保守,比较排斥资本主义,认为股市是虚拟的东西,所以他们把中国股市定义为融资场所,不能炒过高。

中国是专制社会,高层的话就是法律,下面的人根本不敢越雷池一步,所以上证指数一到3600附近时,大资金、大机构就开始减持,因为大资金、大机构都带国字背景,其管理者都有行政级别。那它们是如何赚钱呢?最基本、唯一的手段就是内幕交易,他们利用资金优势、信息优势和权力优势操纵市场。自然是内幕交易,他们的思维往往完全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有机会割韭菜,所以根本无法用金融投资理论来诠释中国市场。

如近期,一方面政府在大张旗鼓救市,中国央行、中国证监会等部门都释放了很多利好股市的信息,国家队也出手托底,某博主建议股民近期不要买,结果他的帐号被封禁了......看似很感动人,尤其是散户,实际这都是假象,做的是表面文章,目的在于安抚散户和市场,维护社会稳定局面,而不是真想拉升股市。所以就很好理解为什么另一方面中国证监会又在重拳出击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其实在中国股市,违法违规行为由来已久,为何在股市低迷时声势浩大打击违规违法行为?

如果你理解了第一点是假的,你就能理解中国证监会行为,也能看出点中国股市的道道。

操控中国股市的是大资金、大机构,如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央汇金,全国社保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等,背后是中国的官僚权贵。大资金大机构管理者几乎都有行政级别,只要高层一下令,他们能把上证指数拉到万点甚至更高,但目前情况正好相反,说明政府救市是假的。

既然不能把股市炒高,那如何赚钱?利用两个剧烈波动,一是指数波动,二是个股波动。

指数波动:即指指数涨到一定程度,这些大机构都会减持,这就会造成股市下跌,而不管基本面如何,股市都会跌。为了掩人耳目,基本面强劲时会小涨,基本面转弱时会大跌。所以经常出现中国股市跟跌不跟涨。

而且跌少了如5个点或10个点还不行,因为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规模越来越大,所以市场如果下跌,至少要跌到20%以上,不仅如此指数在底部盘整的时间还比较长。如果指数没有跌到位,一切利好都是矇人的,跌得浅盘整时间短时出的政策利好也是假的。

跌到位了,调整时间也够了救就会拉升,但市场往往会先抑后扬,挖个黄金坑让坐轿子的进场,个股也存在这种事。

个股波动:炒的标的是股票,而公司信息和持股优势都掌握在大股东手里,所以炒股队伍的核心是上市公司,如果上市公司不同意是炒不起来的,其股票交易也不会活跃。上市公司为了配合炒股,往往在四个方面做假:1.财务做假帐,2.业务做假帐,3.资产评估做假帐,4.适时推出迎合市场炒作热点的产业投资项目。

幕后掌控的是中国证监会,因为除了散户,在中国炒股没有不违规的。违规者要不要承担法律责任最后由证监会裁决。有权有势的人自然被网开一面,如果证监会官员有眼不识泰山,即使贵为证监会主席如刘士余,不仅丟了乌纱帽,还有牢狱之灾;无权无势的往往会被查处。查出一桩违法违规行为也是证监会和中国官僚权贵的需要,因为它给老百姓的感觉是政府一直在打击市场上违规违法行为。

大资金大机构参与的个股波动往往是板块的波动,因为它们规模大而且知道政府政策路径、内幕。此时,主管经济的政府部门官员也会参与进来,像国家发改委、中国央行等。

在中国股市,除了涉及信息内幕交易外,更严重的内幕交易发生在市场交易阶段,如大股东随心所欲增持或减持来操纵股价。对这种违法行为,因为媒体不知道,散户不知道,只有有权势的人包括中国证监会官员和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官员知道,所以他们就可以随心所欲暗中从事内幕交易。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发生过,上市公司四川长虹把法人股当流通股卖了,后来因为无法补仓才被发现。如果它能补仓,就能被盖住。像华夏幸福股价从二、三十元跌到一、二元,大股东重仓持有流通股还不亏死啊!其实它们早就跑了。当价格跌到一定程度,它们又补仓;然后又拉升一波,在高价处卖掉,之后再在低位买回来.....所以季报上它们的持股比例并没有变。

我是中国第一批(1999年)通过全国统考的证券分析师,发现很多中国证监会执法犯法的事件。如当年深沪两市有七只st股票,而且一直跌跌不休,跌幅巨大。价高的不过三元以上,价低的才一、二元。过了一段时间,证监会发布政策:st股退市办法。而且证券公司和报纸杂志普天盖地宣传st股有退市风险。我也将st股给卖了。但是自从该政策颁布后,st股平均跌幅在5%左右,而且还是大底,每个st股后来涨幅都在三倍以上。我才焕然大悟,原来如此!证监会这不是操纵股价吗?我心中愤恨不已,于是在2004年在网上发布相关信息。据说散户知道后到中国证监会门前游行,还威胁证监会官员,时任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恼羞成怒。从此以后中国国家安全部就耵上了我,迫害我的手段也不断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