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的“第六感”预知死亡的超自然能力(图)

发表:2023-12-2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额雁 动物 鸟类 313619905
动物的感知,对于无形的变化十分敏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动物感官不只局限五种: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和听觉,还有第六感──磁感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分享了他们对这种磁感受的研究成果。他们发现一种名为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简称 FAD)的分子存在于所有活细胞中,在足够高的量下,FAD就能赋予生物磁敏感性。

磁感受是一种感知地球磁场的能力,这种惊人的能力让许多生物能够感知地球磁场,就像使用一种自然的指南针一样。有许多的鱼类、两栖动物、鸟类,甚至是哺乳动物都能利用这种感应在太空中航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深入研究后,发现以下两种主要理论。

“看见”地球的磁场的隐花色素

第一种理论谈到了“隐花色素”的光敏蛋白质。光敏蛋白质主要存在于植物、细菌和动物体内。研究合着者、量子化学家亚历克斯琼斯解释,基于量子物理学,当隐花色素吸收光时,它会让蛋白质内的电子活动起来,形成一种特殊的“活性形式”的隐花色素。据说隐花色素存在于候鸟的眼睛里,可以让它们“看见”地球的磁场,然后告诉它们该飞向哪个方向。而当隐花色素吸收蓝光时,它们会产生一种叫做“自由基对”的分子,这些带有不成对电子的分子会以一种对磁场敏感的方式互相作用,最后就像魔法一样,给这些动物提供一个对磁场的反应!   

磁铁矿的磁性接收

还有一种理论认为动物对磁场的感知可能源自一种“磁铁矿”的机制。磁铁矿是一种自然具有磁性的矿物,它已经在不少生物体里被发现,像是蜜蜂、鲑鱼,甚至是我们人类。研究人员相信这些矿物沉积物可以帮助动物感知磁场,提供给它们方向或位置的重要资讯。想像一下,信鸽的喙中居然有磁铁矿颗粒,这可能是它们能够从遥远且陌生的地方找到回家路的神奇秘密。在这个机制中,磁铁矿颗粒感应地球磁场的变动,可能会启动动物神经系统,给它们提供有关磁场的资讯。

拥有预知能力的猫咪

当地震改变地壳结构时,地球磁场也会跟着变化。有许多动物好像比仪器还灵敏,可以感知到磁场的变化,例如猫狗在地震来临前,提前感觉到环境的变化,会感到不安而吠叫。

猫对地球磁场的敏感性似乎超出了我们的想像,猫的听力远超过人类,能够听到高达30至6万5千赫兹的高周波声音。2011年3月11日本地震来临前,著名猫岛田代岛的猫咪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开始试图逃跑,甚至是边叫边向岛上最高处跑去,就像是它们能提前预知地震一样,可能是因为猫的听力范围比我们广,甚至能感知到地球的重力和大气压力变化。

一只来自美国名叫奥斯卡的“治疗猫”,就拥有预知死亡的神奇本领!奥斯卡曾经准确地预测过至少100名病患离世。每当史提尔安养暨复建中心有病患快要过世,奥斯卡就会提早二至四小时跳上他们的床,陪伴在他们身边。起初大家还以为是巧合,但当这样的情况发生了高达20次以上,人们就越来越相信奥斯卡有预知死亡的能力。布朗大学的病学专家多萨解释奥斯卡可能是能够嗅出濒死细胞释放的一种叫“酮”的化学物质,如同狗能够嗅出癌细胞一样。这个神奇的故事甚至被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

责任编辑:天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