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将至 送给你的10条新年建议(组图)

发表:2023-12-3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 2024
来自心理咨询师的10条新年建议。

迈入2024年之际,再回首2023这一年,不知道你有何收获与感受呢?

这里是来自心理咨询师的10条新年建议,或许能帮你面对生活中那些大大小小的挑战。

1.不要对自己过度苛求

我们常常认为,苛求自己就能帮助我们一直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或者迅速从错误里抽身而出。

但事实上呢?如果一味的苛求自己,反而会让我们不断的重复那些错误的、坏的行为。

所以,我们不妨后退一步,给自己提供更多的“弹性”空间。你可以借此增强自信,也更有可能在下一次做出新的、积极的选择。

当你开始苛责自己时,不妨对自己说:

“好了,别再逼自己了,放轻松,让我们一起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方法。”

​​将自己当成自己的朋友,用一种更善良、温和的方式和自己对话,就像你呵护一位遭遇困境的挚友时那样。

2.觉察并正视你的嫉妒

新年假期快到了,社交媒体上将会出现一波又一波的“别人的生活”:

去度假了,收到了昂贵的新年礼物,跳槽顶级公司工作……等等。

这时,你是会感到嫉妒?还是羡慕?

记住,当你的嫉妒开始正面袭击你的时候,正视它,并问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千万不要故作潇洒地说:切,我才不稀罕呢!

你需要做的是,看清自己的嫉妒与欲望。这些是你真的想要的吗?

如果,你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那就平静下来,不要过度关注社交网络上的“生活”。

你生活中真正的标尺​​与准则,应该是你自己内心的那个目标。

3.习惯“失败”,并对“失败”二字保持质疑

2024年,希望你不要对“失败”反应过度。

因为负能量一定会告诉你:2024年你会继续失败的。

你有可能会在考试成绩揭晓时痛哭流涕,也可能发现自己工作了一年的公司突然倒闭了,或者本该是你的晋升岗位被某个关系户顶替了。

失败是人生的巨大部分之一,但实际上它们也没那么有摧毁力。

“失败”会造成我们大脑的紊乱,它让我们错误地认为这道关卡实在太难,而我们实在太弱。

其实,这只是意识和你玩的一个游戏。

此外,社会意义上的“失败”,真的是失败吗?

也许你需要更多地思考这一点。

思考 人生
社会意义上的“失败”,真的是失败吗?

4.多尝试一些“反常”的行为

你可以尝试一下,当某个“常规”行为已经将你拖入了窘境时,比如,别再做一个要花费半天时间来修改邮件草稿的完美主义者了。相反的,写好邮件,读一遍,避免大的失误,就立即发送出去。

我们常常因畏惧坏事的发生而畏首畏脚。

但事实上,打破你的“惯例”,做一些相反的行为,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灾难发生。

更重要的是,即使发生了,你依旧有办法来补救。

当然,如果你平时就是一个马虎的人,那还是学习一下如何多花点时间,写一封谨慎的邮件吧。

5.耽溺于过去式时,赶紧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你是否曾在脑海里不断的重复、回放某件已经发生的事情,并常常因此而沉思?譬如失恋、工作受挫等等。

记住,这是有危害的!

因为你在沉思时,你并没有在学习任何新东西,也没有在解决问题,或者获得某个新的视角,你只是在重复又重复。

有研究显示,有过度沉思倾向的人,更有可能患上病理性的抑郁或其他症状。

即使你想沉思的欲望不是太强烈,你也需要花费一两分钟时间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你可以找某个能转移你注意力的东西或事情,比如看一个视频,和朋友聚个餐等等。

6.感到孤独时,需要迈出一步

孤独,就如同失败一样,在我们脑海中造就了错误的认知。

孤独常让我们误以为自己的人际关系不够稳定,身边的人不关心我们,甚至还会让我们疏离,越疏离就越造成孤独,如此恶性循环。

我们应该勇敢地打破这个怪圈,与朋友交谈、聚会、一起旅游,迈出第一步。

当然,如果你是那种喜​​欢独处与内观的人,孤独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7.幸福不是常态,也不一定是最终目标

我们常常经历一些困难的时刻,饱受折磨,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你需要允许这些东西的存在,感受它们,和它们待在一起,而不是逃避,或者强行把他们转换为幸福快乐。

8.时刻关注心理健康

我们都把自己的身体健康置于首位,却冷落了心理健康。

我们需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看清楚自己正在做什么,当出现问题时要敢于正视和承认。

当你遭遇了挑战,或者步入了一个非常痛苦的境地时,仔细观察自己的感受,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继续向前,并及时求助。

9.练习冥想吧

诸多心理学家、治疗师、瑜伽师的研究与试验都证明,冥想能够刺激人的副交感神经系统。

就像肌肉一样,你越多地练习冥想,你就越有可能对抗压力。

此外,冥想也对一些低阶程度的焦虑或抑郁症状有明显益处。

冥想
冥想(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10.做最好的期待

认真、努力,常怀感恩之心的你,为什么不会获得好运的青睐呢?

无论日子充满了多少困难,我们都希望它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这些新的开始需要建立在自己笃定的信念、敢于践行的勇气,以及某种好运气上。

当然了,也需要外界的一点辅助与建议!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