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听证波及三大高校 两校长辞职不算完(图)

发表:2024-01-05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校
2023年12月5日,众议院反犹听证会上,第一排从左到右为哈佛大学校长盖伊、宾大校长马吉尔、美利坚大学历史和犹太研究教授纳德尔,以及麻省理工院长科恩布鲁斯。(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因在一场国会听证上对校园“反犹主义”问题回答模棱两可,以及学术剽窃指控而备受争议的哈佛大学校长盖伊(Claudine Gay)于2024年的第二天就辞去了校长一职,这是继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马吉尔(Liz Magill)于去年12月9日在内外巨大压力下辞职的第二位常春藤大学校长。

去年12月5日,马吉尔、盖伊与世界顶尖理科学院麻省理工校长科恩布鲁斯(Sally Kornbluth)共同出席了众议院反犹听证会。当被问及“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否违反学校行为准则”时,她们没有明确回应“是”或“否”,而是强调须在这与自由之间取得平衡。这引起白宫、两党议员和知名校友的强烈不满。

74名议员随即联名写信敦促解除三位女校长的职务。截至目前,这几位女性校长任期皆不满一年。盖伊任职尚不满六个月,成为哈佛史上“最短”校长。

因共和党及保守派人士曾大力推动此事,被反对者称为“保守派的胜利”。

但华尔街日报刊文指出,校长辞任既不能解决校园内的反犹问题,更不会令这些高校摆脱现状,因为许多校内员工及校友均认为美国院校很多都过于偏左,越来越强调种族研究和多元化。

共和党众议员比格斯(Andy Biggs)在X平台上发帖,他写道,“我们的大学领导们已经全面‘觉醒’(Woke),在校园里包庇反犹太主义。许多人都应该下台。”

曾积极呼吁罢免盖伊的保守派活动人士鲁福(Christopher Rufo)表示,今后将继续推动哈佛做出改变,包括聘请更多保守派教授、改变招生政策,并废除“种族歧视和意识形态腐败”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举措。他的目标是“让真理重新成为哈佛大学的指导原则”。

盖伊主动辞职后,哈佛原本以为这就算完事了,但共和党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认为这还不够,需要对美国大学的“深层制度腐败”进行国会调查。

斯特凡尼克在1月2日接受福克斯“美国报导”(America Reports)节目采访时表示,“国会的调查不会因为这些大学校长的辞职而停止!”

“实际上,这些在世界享有盛誉的大学中存在着深层制度腐败,它反映在DEI(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左派意识形态)办公室,还有我们看到的反犹情绪。我认为,调查过程中将会发现更多有用的资讯。”

她进一步指出,“高校每年拿着纳税人的数十亿美元,我们需要解决的是机构腐败问题。”

据悉,毕业于哈佛的斯特凡尼克曾发表支持川普关于2020年大选存在舞弊的声明,于是哈佛把这位女议员从该大学顾问委员会中除名。

1月3日,亿万富翁投资者、哈佛校友阿克曼(Bill Ackman)也在X平台上发表了一篇4,000字的文章。他敦促哈佛董事会(Harvard Corporation)成员集体辞职,并表示未来的董事们需要通过更民主方式选出,以便在意识形态方面更多元化。

此外,还要关闭DEI办公室、解雇现有职员,主要因为该办公室“从根本上有缺陷,存在种族主义意识形态”。

他认为,“哈佛必须再次成为一所选贤举能的学府,不论教师还是学生都不应因肤色而优待或被歧视,使学生能够在一个真正拥有多元化背景和经历的环境中学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