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盲人用“听”的占卜 预知开国皇帝的诞生(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1-2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 山 太阳 68348229
天下曾有一名盲人的占卜准确无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占卜有看面相、手相、八字等多种方式,过去在江南却有一个盲人能靠听来替人占卜,预知了一个皇帝的诞生。

江南盲人用“听”的占卜 预知开国皇帝的诞生

南北朝时期,北魏经历河阴之变,数以千计的王储、贵族死于这场动乱中,导致政局动荡不安。纵使最后引发事件的太原王尔朱荣与党羽接连被杀,但仍使北魏政权分崩离析,后来分裂为宇文泰拥立北魏孝文帝孙子的西魏,以及高欢拥立孝文帝曾孙的东魏。

这样一个纷乱四起的时代,在江南地区出现了一个声名远播的盲人,并来到了东魏政权的所在。这个盲人是个占卜师,即使他的双眼全盲,依然可以替他人占卜未来的命运,算出即将出现的吉凶。当时掌权的高欢,其长子名为高澄,是他与武明皇后娄昭君的儿子。高澄集结众人,并让这位盲人占卜师占卜一下,因为他最特别的是以听声音的方式进行,只要听听对方的声音即可。

一开始,率先上场的是刘桃枝,盲人听见他的声音后就说:“当代的贵族、将相与将会死于他手,宛如鹰犬一般,听着他人命令做事。”接着听见赵道德的声音,直接就说他是“贵人”,随后又对高洋说他未来将能够身任王位。轮到高澄时,先前直答的盲人反而陷入沉默,完全不说话,直到被一旁的重臣崔暹偷偷一捏,这才让盲人违反自己感受到的预感,说了他也是皇帝的预言。此番话一出,高澄听了可乐坏了,开心地说:“我家里的仆人都非常富贵了,何况是我本人呢?”然而这一切并非他听信的谎言发展。

第一个受占卜的刘桃枝化为掌权者的杀手,先后在不同君主底下杀害宰辅、王储,诸如永安王、平秦王、琅琊王等具有名号的人物,皆是死于他手。刘桃枝从最初接到命令的无奈与退缩,到后来追求效率,结合累积的经验钻研效率、成功率兼具的杀人手法,如同盲人当年所说。第二个赵道德是开国的重臣,被授予过多种植物,最后在身任北徐州刺史时撒手人寰,不论跟在谁身边都位处高位,确实像是盲人所说。至于高洋与高澄,前者在后来建立北齐政权,作为开国皇帝的齐文宣帝;后者高澄虽然曾严惩贪官污吏,对内施政受百姓赞扬,对外政权得以和睦相处,但他在掌权后做了通奸、侵犯等荒淫之事,并命人殴打他控制的东魏皇帝孝静帝,并在消灭对方的反抗势力后幽禁他,最终在准备夺取东魏政权的过程中,遭到自家厨子兰京的暗杀,被短刀刺得肚破肠流,结束他的一生,似乎都印证了盲人所听见的未来。

(事据《三国典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