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年前曾有矮人部落被人类消灭(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1-30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里兰卡 石雕 雕像 古迹 遗迹 矮人 传说 528724084
斯里兰卡的古代石雕,也能看见矮人的存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斯里兰卡拥有悠久而丰富的文化,早在12万年前已有古代人类的居住区,并拥有三千年的文献历史。生活在斯里兰卡的原住民——维达人,又被称为吠陀人,来源于公元前一万八千年的古迹与这支民族有所关联,相关的历史也能在古代僧伽罗宫廷编年史中的《大统史》,发现有关维达人血脉的踪迹,他们相信万物皆有灵的观念,并依据地区不同,信仰佛教或是印度教。

两百多年前曾有矮人部落被人类消灭

有一种神秘的部落,与前述所说的维达人有所关连。相传过去有一个部落名为“尼塔沃”(Nittaewo或Nittevo),这个部落的名字来源是指印度雅利安人迁徙至印度次大陆时,已经居住在当地的古老部落的称呼,乔治·埃伯哈特认为指是“有指甲的人”。

为什么尼塔沃的含意会如此特殊呢?是因为他们并不是人类,而是一种与雪人、大脚怪相似的矮小人形生物。据悉,尼塔沃比维达人小孩还要矮小,他们的身高最高不超过122公分,最矮仅有91公分,而且雌性往往比雄性还要矮小。尼塔沃的表皮被毛发覆盖,呈现红色的身躯,不过并没有猴子般的尾巴,并且会以直立的方式行走,与猴子完全不同。

尼塔沃的社会是一种小型聚落的型态,他们在洞穴或树上筑巢。虽然尼塔沃的身材矮小,但他们的手臂却蕴藏惊人的力量,以及长有爪子的手部,会以此进行徒手捕猎,从小型的松鼠、蜥蜴,中型的鹿,到凶猛的鳄鱼都是他们的捕食范围,或许这也是他们名字的由来。

据说尼塔沃的语言十分特别,会发出像是“鸟鸣声”或“咕噜声”的声响,只有极少数的维达人能够理解。那么他们与维达人的关系如何呢?事实上,两者是敌对关系,尼塔沃遇见睡着的维达人,就会伸出利爪杀害他们。反之,维达人准备的反制手段,是以弓箭攻击,当时对于不使用工具的尼塔沃而言,是一种极为有效的攻击方式。

后来在十八世纪时,尼塔沃遭到生活在利纳马的维达人剿灭,他们在一处山洞遭到包围,最后遭到对方用燃烧的灌木丛堵住去路,结束了这个神秘种族的存在,这个洞穴的所在经历数个世纪之后,随着传承的维达人血脉断绝,从此无人知晓,仅剩这段故事在世间流传。对于神秘生物进行研究的法国知名动物学家,神秘动物学之父贝尔纳·厄韦尔曼斯认为尼塔沃的灭绝发生在1800年时,捷克神秘生物学家伊凡‧麦克勒则认为此事发生在1775年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