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心脏病的一些误解(下)(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4-02-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烤鱼 食物 美食
鱼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且饱和脂肪含量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前期)

8.心脏骤停和心脏病发作是一样的

心脏病发作和心脏骤停不是一回事。心脏病发作是血液循环问题,当将含氧血液输送到心脏肌肉的冠状动脉被阻塞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而心脏骤停是一种“电问题”,即心脏停止有效地将血液泵送到身体各处。心脏骤停通常是由心脏病发作引起的。

在心脏病发作期间,病患可能是有意识的。在心脏骤停期间,他们几乎总是失去知觉。两者都是医疗紧急情况。

9.心脏病发作时咳嗽可以挽救你的生命

这也是一种误解。据一些消息来源称,心脏病发作时剧烈咳嗽(即所谓的咳嗽心肺复苏)可以挽救您的生命。这是对40多年前发表的一篇论文的网络歪曲,该论文显示,在医院进行动脉造影时心脏骤停的患者,每1~3秒咳嗽一次,还能多保持清醒39秒。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技术在社区中对非医疗程式引起的心脏病发作有效。

心脏病高级护士克里斯多夫‧艾伦(Christopher Allen)表示:“当您认为自己或其他人心脏病发作时,绝对优先的是拨打‘紧急服务’。这样,护理人员可以对您进行评估和帮助,您也可以尽快到达医院。没有医学证据支持‘咳嗽心肺复苏’。”

10.心脏病患者应避免吃所有脂肪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当然应该减少饱和脂肪(存在于黄油、饼干、培根和香肠等食物中),以及部分氢化脂肪和反式脂肪(存在于烘焙食品、冷冻披萨和微波炉爆米花等食物中)的摄入量。

然而,不饱和脂肪可以带来好处。例如:有一些证据表明omega-3(一种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能会保护心脏健康。美国心脏协会推荐:“所有成年人每周至少吃(特别是多脂鱼)2次。鱼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且饱和脂肪含量低。鱼类,尤其是鲭鱼、湖鳟、鲱鱼、沙丁鱼、长鳍金枪鱼和鲑鱼等油性鱼类,提供大量的两种具有心脏保护作用的omega-3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他们还建议食用植物来源的omega-3脂肪酸,这些可以在豆腐和其他形式的大豆中找到,以及核桃、亚麻籽及其油,和菜籽油。

心脏病很常见,但并非不可避免。 无论我们年龄多大,我们都可以改变生活方式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完)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medical-myths-all-about-heart-disease?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07-21&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