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军官48人淫乱 脚镣加身 中共原总参谋部情报部长涉嫌政变?(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18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马将领
中共原情报头子杨晖与江泽民心腹梁光烈、熊光楷、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有关(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2月18日讯】日前传出的最新消息指,沉寂6年的共军原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并在东部战区担任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的中将杨晖,其案件侦查终结,面临起诉移送时被戴脚镣,表明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恐建议东部战区军事法院判处其死刑。

2007年9月—2011年6月,佩戴少将军衔的杨晖,在任共军原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中共十八大候补委员,2016年2月任共军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2018年8月24日海外媒体消息指,杨晖当月2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军纪委调查。

杨晖戴脚镣
杨晖戴脚镣信息若属实,大概率会成为共军军事法庭首次判决将领死刑案例(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而上述消息由独立调查记者赵兰健在X上独家披露,消息说,“杨晖案侦查已经终结”该记者“朋友现场目击”:

械具加身的“杨晖被戴上了脚镣”,这非同凡响,一般而言,中共法律规定械具的使用范围较广,但高刑期或将判处死刑的嫌疑犯使用被械具。但中共处理军人,就有点破天荒的味道。而这一情况即使是在被判死缓的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身上也没有发生,更不要说仅仅被判无期徒刑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此,消息称“惊呆了解此事的军中各级人员”甚至“被军中当权派、离休派四处传言,人人胆寒”。

按此说法,杨晖被处极刑,“就地正法”的可能性很大,这一推断在消息披露的案情中似乎可以得到印证:杨晖的贪腐证据为“查扣银行卡和现金2.6亿”。且“款项最高,是全军贪污犯第一”,消息又指,“杨晖亲妹妹掌控的企业全部资金、产业、股权、物业以及受行贿金额总计超过50亿!”

无独有偶,此前查办的军中高官郭伯雄(查抄财产258亿)、徐才厚(仅豪宅就价值7亿元人民币),谷俊山(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个亿)贪腐更多。

消息还披露杨晖的“不入罪”淫乱情节,“与军内女现役女军官48人,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还搞出来私生子三个”。

言下之意,杨晖创造了三个第一,即贪污、受贿、淫乱全军第一。

消息最后留有余地称,“杨晖还有很多更为严重的腐败传奇,因涉密本人和本人朋友确实无法公开透露”。

实际上,杨晖可说是间谍出身,早在1981年杨晖就在南京外国语学院(现共军国际关系学院)受训,该校是总参二部培训谍报技巧和外语能力的学校。杨晖毕业后从事间谍工作,最先就在在中共驻南斯拉夫、前苏联、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工作。然后才回到总参部。2006年在江泽民的需要下出任31集团军副军长,一年后升任总参谋部情报部(二部)部长。2011年被梁光烈和徐才厚看中,出任南京军区参谋长。

总参
共军的黑客归属总参管理,而总参情报部则黑幕深深(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习近平军改后,2016年杨晖仍然得到高升,被委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当年4月郭伯雄被起诉,外界认为郭伯雄交代江泽民派系党羽之后,可能获得轻判。因此,并不排除郭伯雄“坦白从宽”后的供述。

不过,杨晖被剔除出东部战区,是在2020年7月(陆媒的一则报道显示),但实际落马时间却在2018年8月,消息来自港媒。

稍后传出更多消息称,杨晖是因给江泽民汇报工作激怒习近平而被抓。2019年7月,台湾自由时报引述消息称,习近平与江泽民内斗正酣,江泽民不敢相信301医院而到泰国就医,其旧部纷纷赶赴探望,随后被习近平趁机“反腐”,东部战区也遭到大清洗。

消息人士的说法还有,总参情报部被视为江泽民的“小金库”。而杨晖升职是熊光楷保荐的结果,至于对共军原副总参谋长、退休上将熊光楷的说法颇多,但是不是姬鹏飞培养出来好像也不重要了,只是大陆媒体2023年还有熊光楷藏书的报导,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达成的协议一直有效。

另一个“涉案”人物是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的江泽民心腹梁光烈。同样是海外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杨晖与梁光烈交集深厚,关系密切,杨晖之所以能够攀升到中共情报头子的高位,是因其“行贿梁光烈亲戚两套别墅和数百万元巨款”而办成的。

传闻就是传闻,杨晖的故事还有其死党刘鹏辉是中情局的人等等说法,大多无法证实。

不过,在无数传闻中,杨晖“建私家军对抗习近平”的说法更有意思,杨晖被戴脚镣或将重判,与习近平重处有政变企图的将领的猜测也是不谋而合。

2024年,从除夕(去毛病普天同庆,除恶习大地回春)的“除习节”,到民众期盼政变改变中国,许多热闹在坊间与网络喧嚣,杨晖的被起诉消息的传出,也就别有意味。

习近平的恐慌
杨晖案件消息传出,释放习近平恐慌信号,政变风云苗头威胁中共政权(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还是要说,军情头子杨晖是否曾经企图“与徐才厚、郭伯雄一起组建私家军”,虽然没有证据,但似乎无风不起浪。仅从理论推导就不难发现,有两名军委副主席参与组建私家军那简直易如反掌,而私家军要政变就不费吹灰之力。

如此说来,上述杨晖被戴脚镣的消息“因涉密”的部分,也不外乎就是这些吧。而杨晖的“应景”,也折射出习近平内心恐慌的程度,这似乎也显示习近平视现实为乱世,用“重典”杀一儆百,或者杀鸡儆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