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经济困境或让习近平孤注一掷(图)

发表:2024-02-18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主持了该委员会首次听证会。
2023年2月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主持了该委员会首次听证会。(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一位美国议员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陷入困境,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会在国内问题加剧之际突然发动攻击

“他可以发动攻击,他可以说管他的,我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全力以赴。我们将打民族主义牌,”众议院中国共产党特别委员会高级成员,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蒂(Raja Krishnamoorthi)周二表示,“我们必须对冲习近平可能孤注一掷的赌注。”

克里希纳莫提与同为中共特别委员会成员的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R-WI)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这番讲话。

“美国总统说因为中国有经济问题,他们不会对台湾采取行动,这是不负责任的。事实也可能恰恰相反。”加拉格尔在同一活动中说道。

“中国内部存在严重的经济问题,”克里希纳莫蒂补充道。

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加拉格尔将于下周率领立法者代表团访问台北,表示支持台湾当选总统赖清德在5月就职。

这次访问突显了美国对现任台湾副总统赖清德的支持,赖清德被北京称为“危险的分裂分子”。此行发生之际,华盛顿警告中国,不要在赖清德接替蔡英文担任总统之前对台湾采取任何侵略行动。

以对华强硬立场闻名的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人加拉格尔将于2月21日在七名美国议员的陪同下抵达台湾,这一消息得到包括两名台湾官员在内的消息人士的证实。

加拉格尔最近宣布决定不再竞选第五届国会议员,这将意味着退出中共特别委员会。

作为回应,中国重申了对美国干涉台湾这一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领土的批评。这次访问是在美中军事通讯恢复之后进行的,自南希・佩洛西2022年访问台湾以及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习近平举行峰会后,中美军事通讯就被切断。加拉格尔的小组预计将与赖清德和反对党立法会议长韩国瑜会面。

“即使我们对台湾是否会参与其中保持战略模糊,但对我们的经济应对措施的性质进行战略明确可能是有意义的,就像我们想要在事情发生之前制定出经济和金融升级阶梯一样“台湾之所以会蓬勃发展,是因为我们在常规军事方面以及在某些方面甚至在战略军事方面都有一套经过深思熟虑的理论,但在经济和金融方面却没有。”加拉格尔在会上表示,有必要澄清美国在台湾防务方面的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